我和春晚有个约

<p>KCCAA春晚</p> <p>2020年1月25日,我在我的日程表上早早记下了这个日子,这不仅是2020年的正月初一,更是一年一度的KCCAA春节联欢晚会的举办日,而我和我们的华人春晚有个约。</p> <p>每年的年终,对我来说,如果不折腾一下,好像这一年没过透似的。</p><p>2019这一年忙过了、玩过了,各种回望也望的差不多了😅,终了,和大家一起跳个舞、唱个歌,狂欢一下,这才算过了、结了,才是我的“过节”。</p> <p>娃小的时候,每逢春节,我都会带着一家老小掺和我们的年度华人春晚,从下午的活动就去。老爸老妈平日里在家闷得慌,尤其活跃的老妈更是盼着和其它华人朋友说说话,而春晚的下午场正提供了这样一个场所。我们带着孩子做游戏、写汉字、画风筝的当儿,妈就能交到几个也来参加活动的朋友,甚至她还能和美国人交朋友,她说中文,对方说英文,比比划划的,说得可热闹了,看来是交流无国界!</p><p><br></p> <p>孩子们也玩得开心,虽然他们现在没有我们小时候因物质缺乏而对过年的那种期盼,但是在这里既能接触到中国传统文化,又能遇到很多好朋友,所以每次去“大party”过年,他们都积极的很。我们唯一要提醒他们的是“不要追跑打闹!”🤣</p> <p>到了晚上,春晚“正餐”开始,女儿上台表演,我们全家在台下享受视听盛宴。慢慢的、幸福的,节过了,孩子长大了,老人老去了,而这“年味”长留记忆,时光冲不淡,且岁月荏苒,她的珍贵与日俱增……</p> <h3>华人春晚于我的意义如此,于大多数华人家庭也是类似:</h3><h3>去年春晚的“下午场”(下午的游戏、小吃活动),我曾看到一位老先生,一直坐在一个角落里,微笑着环顾四周,过了好一阵,他的女儿过去问他:“爸,您干嘛呢?”他说:“我在欣赏这里的‘乱’,像逛庙会一样的乱,你知道有一种乱是美吗?这就是那种我最熟悉最想念的乱的美感!”;</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我还看到许多演员的家属、朋友,在看完春晚后兴奋地上前祝贺,热心地帮演员拍照,和朋友合影留念,久久不愿离去,而之后演出的话题能在party上飘一个月:哪个节目好看、哪个节目需改进、哪个演员最出彩儿、哪个朋友越来越青春了,还有内谁谁内啥了……群众的眼睛果然是雪亮的;</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r></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我也看到很多身边的孩子通过华人春晚,更加热爱中国文化;</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我还听说有人在春晚的联谊会上交到了女朋友,春晚的功能真是大无边啊!😀</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而更多的,我看到大家在春晚的过程中,享受到了过节的心情,那种友爱、那种他乡遇故知、那种亲切……如果我们的异乡、异客的感觉稍许得到了些慰籍,那么华人春晚的意义就不言而喻了!</h3> <h3>小确幸:鼠年启首时,看春晚,过大年,我们在JCCC 开心“大party”的时候,竟然不小心和央视春晚撞舞了!而且我们还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开心😄</h3><h3><br></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