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朋友圈秀恩爱的男人,打100分”

许大大unm

<h3>刷微博,看到一个很有趣对话。 有个男生对着山大喊:我爱你! 女朋友问他:为什么要对着山喊我爱你。 男生说:因为我要让全世界知道我爱你。 女生说:那把我发进你的朋友圈。 男生说:不行!<br></h3> <h3>这虽然是一个笑话,却一语中的说到了很多女生的心坎里。 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情侣正在过着这样隐形的恩爱生活。 上周,收到一个粉丝私信。 她吐槽男朋友,平时在对话框里,情话连篇,小嘴甜的跟蜜一样,出门旅游,手从来没有松开过,如胶如漆。但在男朋友的朋友圈里,感觉他一直活得像个万年单身狗,没有见他秀过一次恩爱。即使她多次要求男朋友发朋友圈,他总是以各种理由躲避了。这一直成为了她心里的一道坎,让她一点儿安全感都没有。 那问题来了:“为什么很多男生,不喜欢在朋友圈秀恩爱呢?” 我的答案是,那可能意味着,他没有把你拉进他的生活圈。 01. 不发朋友圈,意味着他的生活圈里没有你 在知乎上,看到一个问答:如何看待男生不把女朋友公布展示在朋友圈等社交网络上? 有一条高赞回答:重要的不是发不发朋友圈,而是他有没有把你带入自己的生活。 这个答案,是不是感觉很残酷。 对此,我深以为然。 在这条回答下方,有一个网友评论道: "说到这里我的泪点就下来了,眼泪哗啦啦。问他为什么不把我公开呢,他说还不是时候,我问什么时候嘛,他说以后再说。不让我走进他的朋友圈……我内心也是有点逼数的(甚至怀疑我自己了)……现在能做的就是不要让自己陷得太深,然后慢慢抽离这段感情,感觉和他得不到幸福,一个连女朋友都不肯定的人以后还奢望他给什么?"<br></h3> <h3>这个女生的评论很心酸,很多时候,女生的直觉是对的,当一个男人开始推三阻四地回避这个问题时,也许他真的没有那么爱你。 恋爱中的女人都是很缺乏安全感的,不晒不秀,安全感就在一次又一次的推脱中被消磨殆尽。 为什么很多女生对发朋友圈的事情很介意呢? 那是因为朋友圈是一个相对来说比较封密的交友圈,那里面的社交人群大多数是身边的亲戚朋友。 乐意秀恩爱,发朋友圈的男生,意味着他愿意把你带进到他的生活圈里,把你展现给他的朋友,让他们认识你,了解你。 这是典型爱你的表现。 但一个男人不愿意秀恩爱,甚至是当女友要求时,仍然推三阻四,那就意味着,这个男人一定存在着某种隐秘的私心。 在微博上,针对一个男人不发朋友圈,总结了4条理由。 1.你不够优秀,或者不够好看,他拿不出手。 2.你们的感情还不够稳定,他不想被太多人知道 3.你是他的备胎,公开了关系,他就没办法撩别的女生了。 4.你没有表达需求,女人不在乎什么发朋友圈,而是男人的态度.<br></h3> <h3>这4种理由,不论哪一条,都意味着,你不够全心全意地爱她,把她当做你感情世界里的唯一。 武汉大学教授陈铭曾说:“恋人这个身份,是一个社会身份,它意味着整个社会对你的判断。” 如果两个人的情感世界里只有彼此,没有别的阻碍,那这是一种可曝光的社会关系。 而如果一个男人不愿意秀恩爱,不愿意曝光这种社会关系,甚至在朋友圈里把你当做隐形人,那一定是他不愿意把你接纳到他的生活圈里去。 02. 爱不爱你,全在朋友圈的细节里 看一个男人爱不爱你,不是光从嘴上看出来的,而是要从他做了什么具体细节的行动上看出来。 昨天,偶像周杰伦的新歌又出来了,这次,他是专门为妻子昆凌的新电影保驾护航。 宠妻狂魔周杰伦,又一次让我们吃够了狗粮。 周杰伦是一个爱在细节里的人。在社交平台上,经常能看到他和妻子昆凌的互动。 当昆凌发了一张照片,粉帽,白衬衫,牛仔裤,银靴时。他第一个出来抢沙发,评论道:我来拍应该会更好。<br></h3> <h3>当评论抢不到第一时,他会发小脾气地留言到:可恶,竟然比我还快。 昆凌的每一条Instagram图片动态,他都一条不落地点赞。 在他的社交平台上,昆凌已经成为了固定的动态配图,有网友统计到,每五条动态里,就有一条是关于昆凌的。 不光是工作照,就连生活里的,出去旅游的照片,都不落下。<br></h3> <h3>周杰伦把爱表露无疑,在“朋友圈”里把恩爱秀得是如火如荼。 爱上昆凌的周杰伦,有了我们普通人的烟火气,不再那么尖锐,而是变得温和。为了爱情,他会吃醋,会表白,会宠溺。 这些情感,我们从社交平台的细节里,就完全可以看得出来。 好的爱情,从来都不是轰轰烈烈,也不是惊天动地,而是像小火慢炖一样,芳香四溢。 会经营爱情的男人,都会从朋友圈的这些小细节里展现出来。微信秀恩爱,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但对于你们的情感来说,确实一次很好的见证。 不爱你的人,把爱放在嘴里,美其名曰:那些都是装样子,不重要。 而真正爱你的人,会告诉你,我爱你,想让全世界都知道。 03. 爱你的人,何止是朋友圈,他想让全世界都知道 曾在微博上看到这样一句话: “秀恩爱的人,大多都无关炫耀,只是怀揣着一颗热乎乎砰砰跳的心,迫不及待想要昭告全世界,我喜欢这个人。” 所以说,一个男人真爱一个女人,是会毫不吝啬地向别人炫耀的。因为他想让全世界都知道,他拥有这个人。 在娱乐圈,邓超和孙俪绝对是一对喜欢在“朋友圈”秀恩爱的奇葩夫妻。 不论是过年,过节,还是普通日子,邓超时不时的都会在微博上,来一波表白。 老婆花了一个妆,他自恋的说道:“不化妆怎么配得上我”。<br></h3> <h3>到厦门参加金鸡奖颁奖典礼,在飞机上,他发微博问,“到厦门了,要去哪里约会?”<br></h3> <h3>老婆的新戏要上映了,求生欲爆发,第一时间帮老婆宣传。<br></h3> <h3>邓超和孙俪的互动,早已经成为了娱乐圈的一段佳话。 这样美好的情感,是不是很值得羡慕?爱你的人,会觉得和你在一起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发朋友圈更是这段美好情感的见证和最好的无言诉说。 这是一种宣告,对全世界的强势表白。 有人说,爱你的人,会把你放在心上,又何必在朋友圈里秀呢? 可是,爱你的人,连朋友圈都舍不得发,怎么证明你在他的世界里呢? 在《奇葩说》中,马薇薇曾说道:“爱情的本质是解决我们的不安全感。” 情侣之间的情感稳定,需要仪式感的“秀恩爱”来增强安全感。 这不仅是给了这段感情的最好铠甲,也是对彼此情感的一种承诺。 公开表达爱意,这是最勇敢的告白方式。 以前在朋友圈里,看到一句话:“如果有一天我发朋友圈秀恩爱了,那我一定很喜欢很喜欢她”。 现在我希望每一个曾经勇敢爱的人,一辈子都有这样说,并这样做的勇气,把自己对爱人的情感告诉全世界,把每一天都过成情人节,这才是这辈子最高级的恩爱情话。 04. 在辩论节目《奇葩说》里,肖骁曾说:“在爱情里,你永远都不会找到“标准答案”;也永远不会有一份“全国统一考试试卷”去判断对方是否合格”。 就像男友是否发朋友圈一样,我们没法用这来衡量爱情的最标准答案,但我们可以看出他对你是否付出了100%的感情。 每个喜欢秀恩爱,把你发到他朋友圈的男人,都值得你拥有,都值100分。 如果找到一个能长期坚持不懈在朋友圈秀恩爱的人,你更是要勇敢地抓住他。 这不仅是他爱你的重要见证,更难能可贵的是,这是他对于你,对于两人的感情,并没有随着时间的久远而被减少。相反,是在时间的长河里,被打磨的更加熠熠生辉。 村上春树说:“仪式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如果没有这种小确幸,人生只不过是干巴巴的沙漠而已”。 人生这段旅行太短了,很多人一不走神,走丢了,从此就再也不见了。 所以,请多给爱的人一些安全感。 把人生过成葱郁的绿洲,而非荒凉的沙漠。<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