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八闽行之二福州鼓山+三坊七巷

天堂鸟

<h3> 从武夷山到福州交通便利,武夷山有三个火车站,我们从北京是乘坐Z59软卧从北京站上车,从武夷山老站下车,下午二点发车到达武夷山是早上六点,一出站就有许多出租车,十多公里32元很方便。离开时我们选择了武夷山东的高铁,仅一个多小时就到达福州了。车站北口有直达预订酒店的五一中路,入住后先去找附近的一嗨租车点儿,看来一嗨实力还是不如神州,或许是福州人对此不太感兴趣,找不到人。</h3><h3> 看到路边有很多特色小食店,干脆找了一家肉燕鱼丸店尝尝鲜。随后电话联系,人家说请明天到一个租车点去看车。往回走的途中老曾看到一家足疗店来了兴趣,估计他在武夷山不遗余力的爬了好几座山想放松一下,我也只好奉陪,但是,足疗师娴熟的手法和力度并不是我的“菜”!</h3><h3> 第二天顺利租车后,我们先去了离市区不远的鼓山,上山时老曾迁就我买了一人10元的景点车票,一气呵成坐到山顶的灵泉寺,他是逢山就爬逢景比看的主儿,又买票进去“检阅”一番,我惦记着明天平潭岛之行的攻略,想把酒店和景点的功课做做,就找个地方上网。他看完回来说里面除了他一个游人,其他都是做课的僧人。</h3><h3> 距山顶一公里多有个十八景区,主要是一些早年的佛窟和摩崖石刻,我们又买票进入,里面也是人迹寥寥。有一段路叫做“玉石云阶”,有点儿太难走了,我直呼上当,真想原路返回,但在老曾一再鼓励安慰帮助下,颤巍巍走完了全程。回到路口,我是坚决不肯沿步道观景下山了,我们又乘景点交通车返回山门。</h3><h3> 山门处有地铁直达三坊七巷附近,可是怕地铁口没有下行电梯,我们还是乘公交了。顺便介绍一下福州的公交,实在是太方便了,所有的车和行程都统一票价1元,还可以通过支付宝刷卡,开始我们还老是准备零钱,后来也下一个福州公交APP直接扫码了。车况良好,干净不拥挤,没有售票员,司机礼貌周到。</h3><h3> 三坊七巷是一个类似北京南锣鼓巷的地方,但是无论是建筑格局风格,还是管理都在北京之上,里面也有一些商业饮食网点,但是比例不大,巷子里的房子租给文化机构的多些。不像南锣鼓巷,整个一个厂甸大集的感觉,作为一个政治文化中心的首都,真是汗颜啊!</h3> <h3>一嗨的车比神州的价格略低,车还行,平台和服务也略低。这是七天周租价格,平均日租金不到110,含保险和手续费,因为信誉好免押金。</h3> <h3>鼓山顶上的灵泉寺。</h3> <h3>雾锁闽江</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