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采撷】之《天籁之声》

<h3>引言 拜读欣赏诗友闲云潭影的佳作《徘徊云上的天籁之声》给我带来了许多灵感,经过诗友同意,特此赋和一首现代小诗,纪念美好时光!</h3> <h3>闲云潭影原诗:</h3><h3><br></h3><h3>风携着歌声在云上徘徊</h3><div>寻寻觅觅是我不倦的双眼</div><div>没有谁知道你去了哪里</div><div>是否听到了我深情的呼唤</div><div><br></div><div>风软云轻的陌上</div><div>你头枕双臂在青黄色的麦田</div><div>我的歌声弥散在广袤的田野</div><div>它在何时飘过了你的耳畔</div><h3><br></h3><div>火烧云挂在遥远的天际</div><div>你的目光里有多少梦绕魂牵</div><div>风吹过熟悉的山峦溪流和草地</div><div>云那边的一切依然没有改变</div><div><br></div><h3> 【后记】艺术的确是没有国界的,偶遇这支外语歌,虽然听不懂歌词,但仍被这天籁般的歌声所感动。听歌过程中,感受到的意境由远及近弥漫在脑海,便有了一种想把这种意境刻画下来又欲罢不能的冲动,于是一遍又一遍地感觉和联想,搜肠刮肚写下了这首诗。美篇制作完成,随着旋律再次感受,发现这几句诗竟象是一首中文版的歌词,不再探究是不是巧合,也许,曲意相通,早已经在不知不觉中。</h3><h3> 配图开始用的网络图片,直到出游时隔着车窗见缝插针拍了两块麦田。随机拍到广阔的麦田已不易,火烧云更是可遇不可求,至于衔着麦杆儿仰卧在麦田里的少年,只能存在于想象中。</h3> <p class="ql-block">晨曦/原创</p><p class="ql-block">天籁之声/小诗</p><p class="ql-block">我的思绪万千飘过这优美的旋律</p><p class="ql-block">灵魂摆渡游荡在这暖香的云端</p><p class="ql-block">你舒伸着一湖水似的凝视远方</p><p class="ql-block">让我分明听到了你深情的呼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借取了美丽天使的翅膀</p><p class="ql-block">掠见你枕麦卧田的仰望</p><p class="ql-block">我用全部智慧细辨你的歌声</p><p class="ql-block">曼妙空灵着我的耳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傍晚坐在窗前拖着一幅画卷</p><p class="ql-block">想像出少年月光里的梦绕魂牵</p><p class="ql-block">清风吹过依旧的山峦小溪草地</p><p class="ql-block">只剩下火烧云在长空里的眷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注:歌曲名为《斯卡布罗集市》,翻译为逛街,逛市,逛景揽胜等。(参考)</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闲云潭影泼墨留香:致谢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文字优美,配图极佳,感谢晨曦的阅读和赋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