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生中篇————作者:高玉娥

玉儿

<h3>  2013年4月28号,由我带领的9个人去了河南,皇城相府旅游,时间是二日游,我们先去河南洛阳看了牡丹,返回来住了皇城相府,晚上住在农家院里,吃了农家饭,睡在农家里,挺舒服的,我们一行的有怀林,美美,瑞青,我老公,老宋,海英,拉弟,海英嫂嫂,我们在洛阳牡丹园的门口照的照片,作为纪念。下面那张是左起瑞青,美美,我和怀林,我们四个人都穿的丝绒旗袍,走在路上回头率非常高,有的人问:你们穿的是演出服?在平常人看来那就是演出穿的,其实我们平常就是这样穿的,演出有演出服装的。</h3><h3> 第二天上午,导游带我们看了皇城相府的皇宫表演,皇帝上早朝——太监宫人行礼,朝拜。演出非常好!就和电视里面的一样样的,感觉特别真实!</h3><h3> 皇城相府是中国清朝康熙皇帝的老师、《康熙字典》总裁官、文渊阁大学士光禄大夫陈廷敬的故居,位于山西省阳城县北留镇黄城村,枕山临水、城墙雄伟、雉堞林立,房屋则朴实典雅、错落有致、是一座别具特色的城堡式的建筑群。陈家从陈敬廷的祖父起兴盛五代,败落后陆续住进来1000多户村民。1998年村民迁出,政府部门修缮并开发旅游。</h3> <h3>  2013年8月8日,我带领红月亮舞蹈队参加了老年体协举办的全民健身活动,节目是舞蹈《祝福祖国》,扇子舞。20个人的大型舞蹈,穿着蓝裙子,拿着大红扇子,我们载歌载舞跳的非常好!体现出了我们的爱国情怀和对社会满意的正能量!</h3><h3> 这个八月份我们两场婚庆,四月份参加了县广播电视台的唱享松溪栏目的节目,演了那年时兴的《骑马舞》,和自编自导的《五哥放羊》,受到了主持人爱明和观众的好评。</h3><h3> 20 13年的婚庆不少,这说明我们队在昔阳县是非常有名气的,我们的节目也是有特色的,有独唱的演员,有歌,有戏,有小品,有二人台,服装也是特别漂亮,样式颜色多。道具有:扇子,伞,花篮,花棍,灯笼,手绢。</h3><h3> 平常我们每天锻炼身体,早上一个小时,晚上一个小时,跳广场舞,舞蹈,都是我自编自导自演自唱的。因为我爱文艺,爱唱歌唱戏,而且唱的是山西棒子。无论是炎热夏天,还是寒冷的冬天,我们都坚持锻炼,就是下雪,下雨,我们风雨无阻,一方面坚持锻炼对身体好,另一方面,练习下舞蹈能演出,二全齐美。就是冬天在雪地里我们也要跳跳,这个锻炼一直坚持到现在。不是来我们的队伍人越来越多,每个队员的素养也越来越高了。体现了红月亮舞蹈队的持之以恒的精神!红月亮舞蹈队永远不会倒下的,有我在红月亮就在。</h3> <h3>  其实我每天跳舞、唱歌,主要就是锻炼身体,其次就是给姊妹们提供平台,提倡正能量,歌唱祖国,实现中国梦之声,实现最精彩的人生价值!</h3><h3> 在2014年正月十五,昔阳县首届城区社区舞蹈大赛中,红月亮舞蹈队获得了二等奖,并奖金1000元;昔阳县首届城区社区合唱比赛红月亮八十个人的合唱获得了第三名,并奖音响一台(大音响);昔阳县首届城区社区广场舞大赛红月亮广场舞队获二等奖,并奖音响一台也是大音响。这些成绩来自不易,我们排练了将近二个月时间,因为比赛三场,我都报名,都参加,所以就得下功费力气的,我是一个女强人,什么事情也要争先恐后,都要认真去做,只要好好去做,即使不拿奖,心里也坦然,咱总是用心去做来,所以三场比赛都参加,而且都拿了奖。我觉得受点苦和累是值得的,当拿到奖那一刻,我是多么荣幸啊!而且那年我们队得到的了二台音响,1000元奖金,填补了我们队的实力,我们不用买音响,特别是我们的舞蹈【祝福祖国】,我们穿的蓝裙子,大红扇,服装靓丽时尚,色彩鲜艳,舞蹈编排恰到好处,非常独特!观众拍手称赞👍!大合唱我们也是唱的非常好听,在我的指挥下队员们唱的情投意合,我们唱的是【祖国你好】,唱出了我们热爱祖国之情。</h3><h3>舞蹈、广场舞、合唱都是我自编自导自演的,没有请任何师傅指导。</h3> <h3>  2014年6月20日,突然有一天皋落翁山风景区的女经理————毕瑞英来找我说:让我去她们村教教广场舞的。我毫不犹豫的接受了邀请,就跟她去了,坐她车去的,这个女人真厉害,自己开车,人高马大,身材窈窕,牛逼!啊呀!真远!去时在皋落镇吃的中午饭,饭店吃的,她老热情的,招待非常周到,吃完饭开车便走,离目的地又走了一个多小时,总算到了。中午休息休息,下午开始教学,第一个教的是学习大寨赶大寨,她们人基础太差,不好教,我一教就把我楞住了,根本不会做,是我硬是耐心细致的,一遍又一遍的,不厌其烦的把她们都教会了。在哪里我住了七天,老公也去陪着我,哪里是个小山村,人少,晚上更冷清,抬头见山,听她们说还有狼的,就那环境,那基础我还教了她们五个舞蹈的,一天一个,都教会了。途中我还回来住了几天,又去。她们非常热情,吃饭挑最好的给我吃,睡觉屋里有空调卫生间,招待非常周到。可是我呢?尽我最大力量教会了她们,赶我走那六个舞蹈她们都学会了。</h3><h3> 要走呀,毕经理还给了我报酬,我再三不要,但是人家说:这是辛苦钱,总得拿着,永远也忘不了你。其实我就是有天赋,从小爱跳舞,唱歌,后来退休之后在广场上,天生我材必有用,我就有了用武之地,一说跳舞不吃饭也愿意,比如:今天晚上要教舞蹈呀,我能立马自编自导,一个晚上就能教一个舞。人常说:脑子里有水水哩。要想给人一碗水,自己就得有一桶水。这和当老师也是一样的,你什么也不会怎么去教人家的。跳舞、唱歌是我自有的天赋,再加上后来学习的多了,跳的也多了,更上一层楼了,更跳的专业了。</h3> <h3>  2014年8月4日,我举办了庆祝八一建军节广场舞展示活动,是我们红月亮舞蹈队自己展示的。那年我们队50个人参加活动,有主持人,有唱歌的,跳舞蹈的,跳广场舞的,还有独舞的,都是我们自己培养出来的骨干,举办了一场独特丰盛的八一晚会。</h3><h3> 大合唱开场,下来是开场舞蹈盛世欢歌拉开了序幕。这场晚会也都是我自编自导的,共演出24个节目,一个比一个好,一个比一个精彩,在场的观众拍手叫好!</h3> <h3>  2014年10月9日,儿子拉着我们全家去旅游,同去的还有女儿的一家,去了:壶口瀑布,洪洞大槐树,临汾的天下第一关,走了四天,亲临现场看壶口瀑布的雄伟壮观的景色,看了洪洞大槐树我们的祖先,我们的根都在哪里。</h3><h3> 在临汾参观了尧庙,尧舜禹是古代中国历史中,自黄帝之后,黄河流域又先后出现了三位德才兼备的部落盟首领。尧的生活简朴,住的是茅草屋,吃的是粗粮,喝的是野菜汤,冬天披一块鹿皮,夏天穿件粗麻衣。禹——出生在姚虚。传说他接替尧担任部落首领前接受尧考察时,曾在历山耕田,在雷泽捕鱼,在陶城制陶,后尧封他为虞地担任部落联合体首领,今蒲州镇。尧舜之时,发生滔天洪水,大禹为治水耗尽心血与体力,终于完成了治水的大业,受到百姓爱戴,被尊为华夏最著名的圣王。</h3><h3> 一行的有儿子、儿媳、老公、女儿、女婿、外甥、等人。</h3> <h3>  2014年10月9日,儿子国庆节回来拉上我们一家去了,我们昔阳县的龙岩大峡谷游玩了一天,哪里是我们县政府开发的旅游景点之一,哪里山高坡陡,路险,怪石嶙峋,奇峰林立,山石层层叠叠,非常奇特。我们一路看一路狂奔,到了景点,走走息息,一路欢歌笑语,一路拍摄风景,一路拍照片,总算又看了自己家乡的美景了。中午了,我们在农家小院吃了可口的饭菜,记得我们看见一颗山桃树,上面有桃,我们还摘了几个,挺好吃的,挺新鲜的,甜甜的,也好脆啊!小外甥还在小溪边溪水玩耍呢!那天我们玩的非常开心,非常快乐!</h3> <h3>  2014年12月28日,我们红月亮队举办了庆祝元旦晚会,晚会圆满成功!还邀请了上城街舞蹈队、阳光舞蹈队,我们联合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元旦晚会。全部节目以红月亮队为主体,节目丰富多彩,共演节目24个,一台像样的文艺晚会,而且还是在好人广场的演艺厅演出的,在演艺厅演出还得给人大主席说好的,县里头没有大型活动才能占用的,我提前和领导说好了,所以在哪里演出。</h3><h3> 我们演了中国梦,共筑中国梦,欢聚一堂,好日子,我和我的祖国,祖国我爱你,今天是你的生日,阳光路上,最美夕阳红等节目,都是歌唱祖国,歌唱党的红歌。都是满满正能量,我们这种弘扬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的精神是值得提倡的,我们都是自觉自愿的,没有报酬的,在给社会增添光彩的,给昔阳县增添光彩的,成为昔阳县一道靓丽的风景线。</h3> <h3>  2014年农历4月25日儿子结婚了,24日下午我的舞蹈队,还有好朋友的舞蹈队,都来捧场热闹,好朋友舞蹈队就来了三伙,从下午3点开始到晚上八点才结束,节目演了50多个,还有的是不认识的朋友也来捧场了,排着队还在等唱歌呢!尤其是我的一个老朋友,他还给我致了词呢!他的致词使我非常感动,我激动的热泪盈眶,感恩不尽。女儿也朗诵了她写的【我的母亲】配乐词朗诵,我感到骄傲,自豪!街访邻居都来看演出了,她们都说:咱院的结婚数你家热闹的好哩,最好!因为我有舞蹈队,我的人缘好,朋友多,所以捧场的人就多。</h3><h3> 第二天正式结婚,一大早我就起来了,去打扮化妆自己了,这是我一生最大的高兴事,我儿子结婚了,精神头大哩,化好妆回来安排亲朋好友吃饭,安排迎亲队,安排车队,一切顺利,准备接亲,八辆奥迪,前面是白霸道车,后面是白现代,预示着白头到老,整整十辆车,派头不小。迎亲舞蹈队是50个人的大队伍,气派真大。接亲车回来了,吹鼓手滴滴答答,滴滴答答,吹着“百鸟朝凤”。</h3><h3> 迎亲队扭着大秧歌,我和老公也是兴高采烈的扭着,花轿抬进了院子,老公背着媳妇进了家。婚礼开始了,主持人宣布婚礼正式开始!当儿子讲话的时候,他说到:我大爷对我恩重如山,今天我郑重的叫声:爸爸!你辛苦了!儿子在哪里讲,我在下面泪如雨下,心酸的不知道是啥滋味,心高兴又激动,儿子终于长大成人了,懂事了。我放心的把儿子交给了媳妇,我就安心了。在亲朋好友的帮助下,一场婚事办完了,也办好了!饭也做好了,吃也吃好了,早上的糕是蒸的最好的糕,中午是在圆楼饭店定的餐,共吃了四十桌,哈哈哈!人人说好!我高兴的喝醉了,一头睡到了天亮!</h3> <h3>  这是儿子结婚我们照的全家福,左前排起,五妹,二姐,我外甥女,母亲(86岁),老公,大姐,三姐,左后排起六妹夫,二姐夫,五妹夫,儿媳妇,儿子,六妹,七妹,七妹夫,七仙女都在。</h3><h3> 最下面那张是亲家母和亲家公和我们一起照的照片。亲家这边是榆次人,家底好,人气好,爱女婿,儿子也是一个老实人,君子,孝顺,媳妇好,能过个好光景。让生活去磨炼她(他)们吧!</h3> <h3>  海南是一个好地方,2014年3月22日,我和老公一起乘飞机去那里旅游。我们先坐公交车到了太原,然后武宿机场登机。</h3><h3> 下机后我们被顺风车接到了五星级酒店住宿,第二天游了三亚,陆续游玩了天涯海角,我还在哪里照几张照片,亚龙湾沙滩,,南山佛教文化苑,尤其是五指山,记忆深刻,那是我们电瓶车上去的五指山,又坐缆车下来,五指山全长900米,落差350米,真是险境。我在缆车上往下看,怕!看到琼海,渔民住在琼海上,船就是他们的家,一年四季在那里捕鱼为生。海浪掀翻了他们的船,他们再造,真是艰苦!</h3> <h3>  在亚龙湾沙滩上玩的好开心啊!趴在沙滩上照相,睡在网纱上休息,真好!</h3> <h3>  看天涯海角,走了好长时间才到了,真远。天涯海角在三亚的一个小岛上,那里有好多小石头,其中最大的一块石头就是天涯,离天涯几步的一块石头就是海角,还有一个大石柱——叫南天一柱。我和老公在那里照了一张照片,留下了永远的纪念。</h3><h3> 菠萝蜜好吃,好大啊!我在树底下手捧着它照了一张最珍贵的照片!</h3><h3> 而后又去三亚国际兰花展,看了好多种兰花。那里真美!</h3><h3> 最后一天是到水果市场买水果,我买了三大箱稀罕水果,芒果、菠萝、菠萝蜜、香梨、椰子、杨桃、木瓜、等,带回来给我妈,我姐妹们都分了,还有女儿,儿子,这是我去海南回来带回来的海南特产。</h3> <h3>  2015年9月20号,我参加了最美晋腔晋剧比赛,我唱了晋剧【富贵图】里倪母的一段:三月里,这段唱腔写了倪母的儿子,平时读书用功,为人厚忠,听从母命,不贪花红。今日里,红日枝头照,喳喳喜鹊声,眼皮儿跳不停,定然是我的儿金榜高中,感天动地飞禽草木也有情,到如今果能够鱼龙变化,不枉我含辛茹苦几十个冬秋,清晨起,把庭院打扫净,但等着捷报传,鞭炮声声。到现在我还记得歌词,历历在目。我非常喜欢这段唱腔,自喜欢就爱唱,而且不费事就学会了。你要不喜欢哪学着就难了。比赛之后,获得了优秀奖!还不错,从报名到比赛仅仅一个星期时间。从小就喜欢晋剧,如今更喜欢。</h3> <h3>  这张照片是我和评委一起照的,前排左起是我,敬佩林,路喜录,王翠兰,其她人是一起参加最美晋腔的姐妹兄弟。这三个评委都是原来昔阳晋剧团的演员,而且还是最好的名角的,我有幸参加最美晋腔并获奖,又和她(他)们一起合影留念,是我有生以来最大的幸福和最大的荣幸!我们都是业余爱好者,重在参与,互相学习,互相帮助,让晋剧永流传,以后还会努力的!加油加油!</h3> <h3>  2015年10月8日,我跟着儿子去阳泉盂县赵氏孤儿发源地游玩了,随后又去大同云岗石窟,应县木塔,悬空寺,旅游了,年年国庆儿子拉上游玩,儿子是孝顺孩子。说:你们老了,多跑跑游玩吧,等过几年你们就走不动了,想游玩也走不动了。</h3> <h3>  我这个人总爱热闹,走到那里都有舞友,到榆次我们家小区也有一伙跳广场舞的姐妹们,我晚上也是教她们舞蹈和广场舞,还参加了晋中德源医院开业典礼既黄丝带全球战略合作爱心公义庆典仪式。我们跳了二个广场舞,每一个人一条黄丝带,我们合影留念!</h3> <h3>  最高兴的2015年农历9月29日,孙宝宝——李硕成出生了,高兴的我呀,笑的合不拢嘴,我当奶奶了!我当奶奶了!生了一个又白又胖的大孙子!好高兴啊!</h3><h3> 这个孙子说起来还有一个故事的,儿子2014年结婚,说是一,二年不生孩,2015年是羊年,不准备生,什么属羊不好,结果这年过了年,三月份我们去海南呀,上榆次住一晚,武宿机场坐飞机,儿媳妇说:有了宝宝了,要不把孩子打掉吧?我说:有了就是有了,你不准备生吧,他有了,等你准备生时又怕怀不上,打了可惜,这也是天意吧,不要随便打,顺其自然吧!孩子们听了我的话,没有打掉。结果九月二十九生下儿子了,真好!所以说,有些大事情不是由人的,是天意!如果当初打掉来,多后悔呀!</h3><h3> </h3> <h3>  宝宝生下来不到二十天,照相馆的人就来照相了,把孩子打扮成那样,放上花,穿上衣服,裹上毛巾,戴上帽子,打扮的漂漂亮亮,非常美丽!孩子看上去像满月了的样子。我孙子生下来非常健康,吃的多,喝的多,不大二天长胖了,又更白了。各方面都非常好!</h3> <h3>  转眼到了2016年正月十五,又要热闹了,文化馆让我们红月亮舞蹈队出个节目,</h3><h3>是歌伴舞【走进昔阳】,歌手是焦娇,我们学好舞蹈,她到时候唱就可以了,那年我们选了八个高个子,穿的是大红裙子,那个节目非常好,从照片上也能看出来,人都是高个子,非常整齐,好看!</h3> <h3>  2016年3月15日,我和老公台湾旅游,坐飞机六日游。首先我们住在台北市,看了蒋介石官邸,第二天去基隆旭冈,去了红红毛古城,炮台遗址,在哪里我老公照下照片,第三天去了日月潭,看了淡水,在台中住一晚,第四天去游玩了阿里山,阿里山山高路远,道路弯弯曲曲,是盘山路,坐大巴车好险的,我不敢往下看,虽然我是西寨人,西寨也有盘山路,但是比起阿里山的山路好走多了,阿里山路刚走过二个大巴车,很危险。整整走了三个小时才到了目的地,到了哪里,先看了姑娘小伙的演出,我不由自主的进去跳了起来,看完之后,我们品尝了当地特色小吃,休息一下准备返回。第五天到高雄市在寿山观海。最为独特的是柳岬奇石,全世界非常出名的。这些奇石都是天然形成的,有活灵活现的“鱼”、有美丽的“女王头”、有“石柱”、“烛台”等等,非常好看,非常奇特!在路上看到台湾老兵,都是内地的人,但是他们老了,回不来了,好可怜哦!</h3> <h3>  我和老公在101经融大厦那里照了相,并且还亲自上去观了台北全景,101大楼位于台北市信义区人称摩天大楼,它高509.2米,101层大楼,是世界排名第四位。</h3> <h3>  台湾回来我在榆次儿子家住了二十天,胡老师通知2016年4月2号晚上学旗袍走秀,我接到通知并回复“我们学习走秀”,四月二号那天我上午就回来了昔阳,晚上毫不犹豫的去参加胡老师的培训,全县各队都去了,我们队只有我,我也通知我们队了,她们都没有去,因为旗袍优秀是一件新鲜事物,人们的意识能力太差,一时接受不了,那我呢?接受新鲜事物快,意识高,所以就第一个参加了。那晚上人也不少,我想第二天一定让大家都参加。第二天我的队员还是不肯去,原因就是有些人个子矮,没有自信心,还有些人是觉得参加吧还得买旗袍的,其实个子低也能穿旗袍,我就给她们打电话,做思想工作,第二天怀林和雪梅,丽萍,鲜花,也去了,后来我在培训中认识了好几个高个子的姐妹,就邀请来我们队参加走秀,旗袍走秀整整培训了半个月。接下来各队回去自己练子,准备五月八日母亲节走秀。</h3><h3> 四月二十四号,我们先去大寨虎头山上走秀,演练,我们各人做了个不同颜色的旗袍,穿上去,照了照片,还和郭凤莲书记在一起合影留念。真好!郭凤莲是全国人大代表,那时又是全国人大常委。多么幸福,多么荣幸啊!</h3><h3> </h3> <h3>  2016年五月八号母亲节这天,我们昔阳县旗袍协会,百人旗袍秀在政府广场大展示,我们队人数增多了,旗袍也买了统一的蓝色旗袍,旗袍是我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国粹,旗袍把女人装扮的秀丽多姿,女人穿上旗袍和高跟鞋使女人多有气质啊!那天在政府广场展示,首先是百人在广场走了几圈,然后各队展示各队的旗袍舞蹈。最后又是全体人员走圈,结束!多少年没见过旗袍,也没有穿过旗袍,突然旗袍秀,而且我们都走的非常好,所以我觉得格外高兴,姊妹们也都是激动和兴奋!展示完之后,那高兴劲甭提了,一起照合影留念。</h3><h3> 这次旗袍走秀轰动昔阳县,这天看走秀的观众把政府广场围了个水泄不通,因为这在昔阳县来说,是件新鲜事物,有生以来头一次。整个昔阳县新闻联播、手机微信,等报道,一时旗袍走秀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我们红月亮旗袍队也走红昔阳了!</h3> <h3>  2016年8月8号,全民健身活动,我们红月亮舞蹈队演出的节目【共筑中国梦】,二十个人的舞蹈,大红扇子和长绸扇子,演出非常成功,还得了优秀奖。接着全体人员共演同一个节目:【中国美】广场舞,那场面真壮观,宏伟,真大!参加中国美广场舞的人是30个人,我们队算起人多的队了。中国美我们队跳的最好!因为我们下功了!跳到了极致!</h3> <h3>  2016年10月14日,儿子拉我们一家去了河北保定白石山自驾游,白石山山高路陡,非常遥远,上山有三十里的坡,全都是步行,山上有个玻璃栈道,好险的,我不敢走也不敢看,是儿子拉着我的手,我也不敢走,下马古拐的,就那样坚持硬走回来,因为没有车,也没有索道。简直是受罪。返回来在白鹿温泉洗桑拿,泡温泉,温泉有四、五十种。每个人180元的费用,我们四个人共720元,在哪里泡了三个小时,泡牛奶温泉、人参、水果味的,枸杞红枣味的,蓝莓味的等等。泡过之后非常舒服,还有自来冲水的、按摩的、有游泳池,还有汗蒸,各种各样我们都体验了一下,完了免费吃小吃、水果、休息室里有电视,随便看。</h3> <h3>  2016年10月14日,昔阳县举办第三届红叶文化旅游节,我们也参加了体育场旗袍走秀,参加人员不多13个。我们演出的是【江南梦】,每个人拿着舞蹈伞跳的。姊妹们的旗袍是蓝色的,我的旗袍是红色带花的,红蓝衬托的非常好!绿伞粉伞更加美好了!真正体现出一种江南女子的风采,飘逸靓丽,美丽动人!</h3> <h3>  2016年11月15日,我和老公一起去云南旅游,也是双飞,而且还是六飞的,从太原武宿机场到昆明机场,又从昆明到大理,从大理到西双版纳来回不是六飞的。</h3><h3> 在昆明住一晚上,第二天到石林看了石林山,游玩了楚雄,第三天到了大理,游玩了大理古城,洋人街,丽江古城,四方街,在哪里买了二条围巾,吃了当地的风味小吃,体验了当地的民族风情。建筑都是泰式建筑,云南是春城,一年四季都是春天,气候宜人。第四天游玩玉龙雪山,我们在行车的路上远远就看见玉龙雪山了,大巴车上看得清清楚楚的,远远的看到,却根本到不了,还得走很长时间才能到,车停在哪里,我们还得坐观光车才能到了山根底,缆车坏了,上不了山,只能照照了,拍一个照吧!留下纪念吧!而后游玩了蓝月谷。</h3> <h3>  我和老公坐游轮游玩了洱海,在洱海和丽江拍了照片,又在西双版纳中缅边境游玩了独树成林那个地方,在哪里欣赏了哪热带雨林的感觉,在一对孔雀旁边我和老公合影留念。孔雀开屏了,它看我穿的好看,和我有缘,和我非常要好。</h3> <h3>  我们到了中缅边境分界线,拍了照片,看到缅甸的山和西双版纳的山尽是一座山,分开了,这边是中国的,哪边是缅甸的,其实我们就到缅甸了。</h3> <h3>  </h3> <h3>  2017年3月8日是三八妇女节,我们红月亮舞蹈队参加了,县妇联组织的庆三八妇女节活动,演出的节目是【共筑中国梦】,我们摆了“三八”二个字,非常醒目,非常大气,非常漂亮!我们的节目也非常整齐划一,服装靓丽时尚,道具搭配非常一致好看!受到了县妇联主席的好评!</h3> <h3>  2017年六月,参加了昔阳县农村信用社举办的农信杯广场舞大赛,演出的节目是【中国梦】,并获得了最佳创意奖!每个参加演出的人给了一大桶食用油,姊妹们感到非常满意,也高兴!</h3> <h3>  2017年5月2号(农历4月初八),石马寺过庙,我们在胡老师的带领下,坐车去哪里走秀,还跳了我们最独特的印度舞蹈【天竺少女】,姊妹们穿上印度舞蹈服装,带上手指,项链,头纱,耳环,非常漂亮,美丽,特别像那么一回事,看上去像印度人。</h3> <h3>  也是2017年5月7日母亲节,参加了首届华杰杯舞蹈大赛,我们队获得了优秀奖,演出节目是(天竺少女),赢得了观众的喝彩。我们全体人员合影留念!</h3> <h3>  2017年5月15日参加“民族母亲节,红色大寨行”旗袍协会举办的旗袍走秀,这次活动太原旗袍协会、阳泉旗袍协会、晋中旗袍协会都前来捧场,场面宏伟壮观,山西省旗袍协会主席和会长、山西省旗袍协会秘书长大寨村党支部书记郭凤莲就地迎接,昔阳县旗袍协会会长胡喜荣主办,规模大,隆重!会议开始了,省旗袍协会会长讲了话,郭凤莲秘书长讲了话,旗袍走秀开始,全体人员绕大寨村走了一圈,每个队都演出了旗袍走秀节目,我们队演出的节目是旗袍伞【江南梦】,我们队参加的是24个人,我们一起合影留念!而且全体走秀人员合影留念!</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  照片是山西省旗袍协会会长——杨舒闵,非常标准的中国女性!👍👍👍👍👍👍我的偶像!</h3> <h3>  2017年5月14日,我和昔阳县旗袍协会会长——胡喜荣大姐的合影留念。这是参加民族母亲节,红色大寨行——昔阳县旗袍协会、大寨村,举办的母亲节旗袍走秀留下的最珍贵的照片!</h3> <h3>  我、怀林,双林,鲜花都是我们西寨人,左起第一个是刘鲜花、李双林、我、刘怀林,我们否是好姐妹!双林又是我四年半的老同学,我们关系非常密切!</h3> <h3>  2017年5月14日母亲节,旗袍走秀, 我和全国人大代表,大寨村党支部书记——郭凤莲一起合影留念!</h3> <h3>  2017年6月26号,我带领我们队的10个姊妹,赴香港参加第一届中华老年体育舞蹈,香港艺术节舞蹈广场舞比赛,全国参加比赛的队共35个,咱们山西省晋中市昔阳县、和顺县就我们二个队参加,我们获得了金奖一等奖!和顺县是二等奖。我高兴得跳了起来,姊妹们也一样都是兴高采烈!当比赛完主持人念到山西省晋中市昔阳县红月亮艺术团获一等奖的时候,我似乎感到不是吧?是我们吧?怀疑……,服务生快让我上去领奖吧!我三步并作两步跑到台上,那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姊妹们也跟着跑到台前面了,等待着颁奖🏆,当主持人念到红月亮艺术团团长高玉娥领奖!我手捧着奖杯和锦旗的时候,激动的挥舞着奖杯,和姊妹们共欢呼!</h3><h3>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确实是下了功了,当我们在台上跳舞的时候,跳得动作整齐划一,服装靓丽,道具和服装色彩鲜艳,观众得喝彩声不断,都为我们点赞,鼓掌👏!最终果然是金奖第一名!真了不起,你说我们昔阳的一个小地方的我们,去香港参加舞蹈比赛,却获得了金奖一等奖!谁能想到?这不是吹,是事实,有奖杯和锦旗为证,有10个姊妹们为证。我们的节目就是好,【江南梦】,跳出了江南女子那种温柔善良的可爱,体现出江南美女打着伞那种阿娜多姿的身材,真是美不胜收!我们让和顺的姊妹们给我们摄下来视频,作为留念!最后我们一起合影留念,又和和顺的姊妹们合影留念!和这次比赛的总监老外一起合影留念。晚上,我们四十个队长和领导人在一起共进晚餐,队员们他们在一起吃,晚宴中吃的大龙虾是我没有见过的最大的吓,喝的酒是茅台酒,饭菜特别上档次,我又是和最高领导人,北京老年体协主席、香港国际艺术节总监(美国人)、江西老年体协主席、安徽老年体协主席(他是山西榆次人和我认了老乡,喝了酒)、浙江等全国各地都有,共35个队,像江西光一个市区就二个参赛队而且人数共七、八十个,还有拉拉队的。那次晚宴我看还有赞助商的人哩,有茶商,茅台集团董事长等商家。</h3> <h3>  风光的背后还是有苦和累的,在我们出发之前导游就给我们买下是火车票,得坐二晚上一天半时间的火车,这是我知道的,因为我在2009年就是坐夕阳红专列去的香港澳门珠海的,我是知道哪是慢车,受累的,但是那时候还年轻,到2017年整整八年了,我老了,当我第一个晚上在火车上过夜,一晚上没睡好,根本睡不着觉,咣当咣当咣当的声音,根本难以入睡。第二天4点就起来了,马上改买回来的飞机票吧,给导游打电话让她帮我们买吧,导游马上就给买了,我们把钱打给导游,还补了差价,因为火车票便宜,机票贵,那我也要坐飞机的。二晚上一天半的时间到了广州,下了火车,有个姊妹哭的,一问情况是在火车没有停稳的时候,她拿皮箱来给摔下来了,擦破胳膊了,印着血色,但是没有流血,新明给她拉着皮箱,因为我们四个人是一个车厢,她们六个是一个车厢,所以我不知道,看到这样子我就马上过来问长问短,因为我是团长,上大巴车上,我紧挨着她,给她安慰,说好听话,用嘴去吹哪受伤的胳膊,当团长真不容易,马上告诉车上的导游下车了给买点消炎止疼药,导游非常热情负责,下车了先让我们吃早餐,那边的导游把药已经买好了,马上把药抹上,清凉解暑,她说好多了,饭也吃了,心情就好了,再加上我一路上的热情照顾,因为下了火车往广州方向走,走了整整二个小时左右的,远的。一路颠簸又出了点事故,我也累坏了。在往出港口出发吧,一路坐车来到黄冈口岸,那里人山人海,都是去香港澳门的,都得过这一关,排队,拿身份证刷脸,我拉着皮箱本来二天二夜坐火车就累死了,天气又热,已经排队二个小时了,到10点了还没有过了一个关口,终于过一个关了,我热得脸红红的样子,精疲力尽,还得过第二口岸,第二个快,那是罗湖口岸,啊呀!已经12点了,大巴车拉着我们去吃饭,吃了饭还要比赛呢?多亏我们早上五点下火车之前把头梳好了,那是我头天晚上安排姊妹们:明天早上五点起来先把头梳好,去了再化妆,导游告我们有时间化妆的,结果匆匆忙忙的吃了点饭紧走慢走,到了香港九龙湾国际贸易会展中心,我们排在第20个节目,共有35个节目,早已经开始了演到第10个节目了,我们赶紧化妆打扮,时间太紧了,化妆地方也没有,只好到卫生间去化了,打扮好,马上就上场了,在这样又累又紧张的情况下,我们还拿了大奖,真是有苦有甜啊!</h3><h3> 接下来的四天我们就跟着导游一起旅游了,我这是第二次去香港了,还是上次旅游的路线,都熟悉了。</h3><h3> 第一天:香港会展中心——紫金广场——香港海洋公园——太平湾——浅水湾。</h3><h3>第二天:香港迪士尼乐园——黄大仙庙——尖沙咀——维多利亚海湾,在维多利亚海湾坐大游轮,我在上面还唱了一段晋剧呢!在场的观众都拍手叫好!有一个江西大哥还说要我去他那里教学呢!开玩笑的我能去了,太远了。</h3><h3>第三天:澳门——大牌坊——妈祖庙——威尼斯人度假村。</h3><h3>第四天:珠海——赠送珠海一日游。</h3><h3> 四天的游程和上次去的一模一样,已经熟悉不过了。可游玩好了,我还给姊妹们当导游的。</h3><h3>第五天:返程,坐飞机,这次组委会已经优待我们昔阳这10个人了,其她人返程还是火车。和顺县的人要求换飞机票,组委会根本不给买。所以我们这次是非常幸运的,再见了——香港!</h3> <h3>  2017年8月4日我们参加了昔阳县全民文化季——八一建军节晚会。演出了最稀罕的节目花棍舞蹈——过河,演出结束我们合影留念!</h3><h3> 又参加了8月16日邮政储蓄银行举办的广场舞比赛,获得了第一名。每个人给了一桶油,并且获得了去榆次决赛的资格。</h3><h3> 9月2号去榆次比赛,姊妹们看到其她县的演出,人家都是非常专业的,无论是舞蹈的编排还是服装道具,还是舞蹈技巧方面,我们都差一截的,这次是个互相交流的平台,以后我们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h3> <h3>  2018年8月22号,北京知青回来了,我姐她们要回去老家和知青聚会呀,我也跟着回去了,她们在我们村插队,我上小学的时候,是三年级,简凤竹还当过我的老师呢!我的名字就是她起的,我原名四妮,因为我是老四,父母就给起名四妮。简凤竹当老师的时候说:你改名字吧,改成玉娥,她马上就在我的作业本上写成高玉娥了,之后就叫出来了。照片上还有余世荣,左起第一个是赵桂兰,第二个是我大姐,第三个是简凤竹,第四个是我,第五个是余世荣,第六个是李改鱼,赵桂兰、我大姐、李改鱼她三个年轻时候,都是我们村里的各个时期的联主席妇或者是妇女队长、铁姑娘、都是党员,是学大寨的积极分子,她们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村人,后来赵桂兰是推荐大学生,从农村走出去了,毕业之后分配到了霍州电厂工作,是个女强人!李改鱼后来嫁到昔阳县洪水乡南郝峪村,再后来跟着男人到了昔阳县鞋厂工作,也是退休人员,就是我大姐没有工资,学大寨时期,我大姐去娘子关当了民工,建设防空洞,招工时说的是:回来安排工作的,走二年。结果回来什么也没有,就去界都农场干了二年民工,后来嫁出去了,当了家庭主妇。她们包括哪二个知青都是70岁了,离开我们这里五十年了,她们是二十岁来插队的,五十年重返故里,她们也老了。</h3> <h3>  这张照片是知青走后,我们村的人一起合影留念。有三柱夫妇、新柱夫妇、改鱼夫妇、建华夫妇、桂兰夫妇、西寨村原村长韩桃柱、李玉文、我和我大姐。我其实比她们小多的,但是,我对她们的插队到我村,记忆深刻,和她们非常友好,出于礼貌我也和她们合影留念,我的个子最高,站在最中间。</h3> <h3>  2018年9月16日,我和老公跟着康姿百德床垫公司去北戴河旅游,并且参加比赛康姿百德健身操,我们昔阳县一行100个人,坐着大巴车整整坐了一天车才去了,下了车在秦皇岛住一晚上,第二天去到了北戴河,住在北戴河的高级宾馆,一住就是三个晚上,直到返回那次我们100人分为二个队,我们队做的操获二等奖,我们做的整齐划一,非常好!</h3><h3> 去旅游还赠送免费婚礼照,我和老公还有十几对夫妻都参加了这一活动,集体求婚,都有,我们又浪漫了一回,真好!留下了最美好的回忆!</h3> <h3>  2018年9月16号一同前去的还有我五妹——庆娥,我们是亲姐妹,一奶同胞,她也是老师,包括做操交钱都是我替她办理的,我们一起合影留念!</h3> <h3>  2018年9月16日我去北戴河旅游,喂鸽子的照片!</h3> <h3>  2018年9月26号邮政杯比赛,我们又参加了,获得优秀奖,每人一桶油,集体奖品是小音箱,还不错,我们跳的舞蹈是【桃花红杏花白】,那也是我自编自导自演的,有左权小花戏的味道。这张照片是邮政给我们拍赠送的。粉扇子绿彩衣非常搭配!非常漂亮!非常靓丽精彩!</h3> <h3>  2018年11月26日(农历10月19日),是我60周岁生日,我的同学还有儿子和女儿一起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生日!同学双林和转文买的玫瑰🌹,一同来的同学还有:保珍,全锁,有珍,外甥女,还有我的姊妹们大姐、林林、妹夫、六妹等人。我在锦绣饭庄定了二桌饭菜,大家给我捧场过了一个有特殊意义的生日。我非常高兴!非常快乐!非常满意!难以忘怀!就是全体人员没有留下合影,只留下我们三个女同学的照片,我和老公的照片。很遗憾!</h3> <h3>  2018年一年的婚庆不少,我算了一下就有14场,基本一个月一次婚庆,多年来我们红月亮舞蹈队,坚持着长年累月在广场锻炼身体,听从党的号召——全民健身,打造健康中国,我持之以恒,坚强不屈的领导着红月亮舞蹈队,不断进步,不断学习,不断成长,不断前进!提倡正能量,歌唱祖国歌唱党歌唱社会主义!积极参加义演活动,不要报酬,体现了我们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观。小有名气,婚庆就不少。本着踏踏实实做人,本本分分做事,这个原则办事,我觉得永远能走下去的。老话说的好:老实人常在!只要身体好健康,永远不会老!让青春永驻!</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