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第一神山_博格达峰

童话

<h3>  无论在城市的哪个角落,不经意抬头,就能看见那连绵雄伟、横亘东西的大山,那巍巍高俊,经年不化的雪峰_博格达峰。</h3><h3> 博格达峰,海拔5445米,蒙古语是“神山、圣山、灵山”的意思,在天山诸峰中,它不是最高的,名气却远在诸峰之上,自古以来,人们将博峰视做神山,从周穆王赴天山祭天开始,祭祀博格达峰的活动持续了数千年。</h3><h3> 博格达以奇为著,以险为绝。</h3><h3> 三峰昂天挺立,银装素裹,神峻异常,无论风霜雪雨,依然坚定地伫立着,它不仅仅是地理意义上的高峰,更是人们精神的峰巅。</h3> <h3>博格达的星空</h3> <h3>博格达主峰在天池南侧,其上三峰并立,成“山”字形,中峰略高,海拔5445米,东峰海拔5287米。远望三峰,屹立在一片茫茫雪海之上,就像三个擎天捧日的巨人,英武神勇,不由得让人肃然起敬。</h3> <h3>博峰不仅有它伟岸冷峻的一面,它还有婀娜娇艳的一面,雪线附近,许多奇异花卉开满在山坡,那黄的,紫的,红的……争奇斗艳让你不由得赞叹生命的顽强和伟大。在这恶劣环境下,它们的种子在严寒中发芽,幼苗可经受零下30度的严寒,虽然它们只有两个月的生长期,但依然用一生的热情催放出艳丽的花朵🌺,来装点寂寞的雪域。在这,我第一次认识了它们:雪莲,野罂粟,翠雀……</h3> <h3>当你克服艰难险阻,置身于博峰脚下,你会发现在人迹罕至的博格达峰雪岭之中,人是那样的渺小,山和自然是那样博大,在这片净土之上,没有世人的瞩目,没有金钱的诱惑,只有你面对巍峨雪山用心灵去感受它的脉搏,聆听它的呼吸。</h3> <h3>花絮</h3><h3> 相对于巍巍博峰带给我的震撼,队友们在艰苦环境下带给我的温暖值得我记一辈子,好人品的领队蚂蟥经不住我们的央求不辞辛苦带我们走博峰,万里老师陪我和小丽夜翻碎石大阪(徒步,),每天睡不了几个小时的野姐,辛苦拍照回来给我们煮饭,策马扬鞭的洁哥,在陡峭的冰舌上、峭壁石山上,搀着这个,扶着那个,还有我的好朋友小丽,第一次跟我户外,就遇到种种状况,深夜和我一起翻碎石大阪,经历千辛万苦却毫无怨言,一直鼓励我,幸运的有了他们,我的博峰之行才顺利圆满。</h3> <h3>队友合影,缺了小丽,她在拍照</h3> <h3>捂得太严实了,记住我们的打扮,我,野姐,洁哥,我们仨经常一起出镜</h3> <h3>博峰之行,各种交通工具:豪华越野车,拉牲畜的大车,马🐴,自己的双脚</h3> <h3>小珠峰下的雪莲,这是我在博峰发现的第一颗雪莲(确切的说是野姐姐发现的)</h3> <h3>领队蚂姐的豪华马鞍,据说上万块</h3> <h3>这是我的坐骑,亲爱的二不愣子,一匹好乖好乖的马🐴,自己会认路,和小丽的马是亲兄弟,一路上紧紧相随不分离</h3> <h3>在博峰冰舌上,其实我也不想摆出刘胡兰的造型,但是只有这个动作重心最稳,脚下就是深深的冰缝,掉下去只有等一千年才能再相见</h3> <h3>我和小丽在碎石大阪</h3> <h3>我和小丽在博峰冰舌上合影留念,博峰之行曲折经历不仅丰富了我们的人生体验,它更体现了我们的一种人生姿态和精神历程。</h3> <h3>小丽</h3> <h3>我和小丽</h3> <h3>柔美与坚强并存</h3> <h3>英姿飒爽的女骑手</h3> <h3>  早上一出门,冥冥之中老天就给了暗示,这趟博格达之行不会是一帆风顺,我们的车没有找到柴窝堡的集合点,一个蹦子蹦到小草湖,差点跑到吐鲁番了,饶了一大圈才到集合点。果不其然,约定的出发时间由于马没有按时运来而拖到下午五点,整个路程要骑六七个小时的马,在我们紧赶慢赶付出了累死一匹马,摔断一头骆驼的腿的代价也没能在天黑前赶到博峰营地,这才有了夜翻碎石大阪的曲折经历……这次难忘的经历让队友们深深体会到:再毫无退路的情况下,激发出的人的潜力是巨大的,大的连你自己都不敢相信。</h3> <h3>帅帅的自恋的蚂姐做的视频,他永远是主角</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