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牵手的陪伴【原创】

若水琉璃

<h3>每一个星期天,都会在晚饭后牵起妈妈的手,一起漫步于滨河大道。抚摸着布满老茧的手,迈着和妈妈保持同步的步伐。我不禁感慨时间飞逝,不知不觉身边的妈妈已苍老了许多,感叹陪伴妈妈的时间总是少之又少,心中有几多无奈,几多惭愧?我只能静静地陪着妈妈出来走走,听着妈妈暖暖的话语,分享着生活中的点滴,安暖相陪!</h3> <h3>不记得,妈妈的第一根白发是什么时候爬上了鬓角?不记得,妈妈手掌上什么时候长出了第一个老茧?不记得,妈妈什么时候掉落了第一颗牙齿?不记得,妈妈从什么时候开始了腿脚不灵便?只知道,一生为家庭操劳的妈妈已经变老了,岁月的风霜染白了您的头发,岁月的洗礼印刻在您的脸庞。年少时,妈妈如同冬日里的棉被,总愿在妈妈的怀抱中汲取温暖;长大后,妈妈成为成长道路上的指明灯,总愿在妈妈的谆谆教诲中学习做人的道理;人到中年,妈妈却变成了忙碌生活所遗忘的角落。常言道: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可仔细思量,我又能怎样去回报这份无私的爱呢?在这份爱的面前,我的付出总是那么的微不足道。</h3> <h3>现在的我,有了自己的小家,有了孩子,可妈妈仍把我捧在手心,也许在妈妈的眼里,我永远都是那个长不大的孩子,是她手心里的宝贝。生活中,妈妈一直都在无微不至的照顾我们。走进厨房,打开冰箱,一格一格都塞满了妈妈为我准备的食物,有冻饺子,有过油肉,有馒头,有粉条……分门别类,美味可口,每一种食物都是妈妈特有的熟悉的味道,暖暖的包围着我。星期一到五,没时间回到妈妈的身边看望您,可我们一直有一天最少通一次电话的习惯,问问昨天您睡好了没?吃好了没?锻炼身体了吗?叮嘱您不要多看手机,要多活动,按时休息。每天都在重复着同样的语言,可我们从不厌烦,因为我们每天都在牵念着彼此。</h3> <h3>一年有四季,四季都有母爱,人生所期待的便是一场又一场的相聚。母亲节到了,康乃馨的香气拨动每个人心底里最柔软的那根弦,我陶醉在这儿:儿时是最纯真美好的时代,不是因为贪恋那时的年轻,不是因为渴望那时的无忧无虑,只是因为那时,有妈妈陪在身边。假如我是诗人,我愿写出一首优美的长诗,赞扬您勤劳朴素的身影;假如我是画家,我愿画出一幅美丽的图画,描绘出您的慈爱和温暖;假如我是雕刻家,我愿把妈妈的慈祥和微笑刻在玉石上,刻在我的心里。然而,我什么都不是,我只是平凡中的一员,我只能用贫乏的文字,写写我的陪伴和感恩!</h3> <h3>妈妈,您养我长大,我会一直陪您变老。也许世间最美的事莫过于我已长大,您还未变老。让我们一起手牵手陪着彼此,唠嗑,依偎,这样就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