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篇-篇篇是经典,一盘在手-经典拥有!

米鸥

<h3><b><u>《声音的魅力》专集售价:460元(含快递费)</u></b></h3><h3><b><u>需要者加微信15611429112留言或加QQ923676519,专集内含350篇对应文字作品。已经持有本专集的朋友,请不要上传网络、微信、翻录传递他(她)人及朋友圈,专集版权所有,请尊重作品创作和劳动。</u></b></h3><h3><b><u><br></u></b></h3> <h3><br></h3><h3><b>《新版出品有感》</b></h3><h3>十五年前我就梦想着出一套配乐朗诵专辑,这个梦想终于在2009年的10月实现了,这是我人生的第一套朗诵专辑《声音的魅力》,捧着它就像捧着自己的孩子,喜悦的心情难以言表。</h3><h3>回想起当时录制的过程也是极为艰辛,录制需要半年多的时间,租用录音棚是非常昂贵的,我只好把家里的书房进行了改造。为确保录音质量,消除外部噪音、杂音等,我在书房双层玻璃窗的外面又加装了一套双层玻璃的窗户,最后还要用棉被把窗户全部遮住,以此隔绝外面的声音。又重新装配了一台录音专用电脑,并安装录音声卡、 ISK、艾肯电容麦克、监听耳机及调音台。</h3><h3>每天早晨一睁眼就钻进了录音间,开始打开电脑,调整好录音设备,并开始对录制的文章进行分析和试录,一干就到深夜,也经常干到凌晨天亮。朗诵与朗读有很大区别,市面上出版的音像制品,有的叫朗读,有的叫朗诵,细听起来大多都是朗读读物,因为朗诵是一定要输入情感的,这就要求对每一篇文字做到准确地理解。</h3><h3> 分析作品要花费半天的时间,甚至还要长,像古代诗文是要用几天的时间去分析揣摩。理解是第一步,熟练是第二步,抒情是第三步,即使理解了也要有几十遍上百遍的熟练过程后,才能输入情感的表达出来。分析作品时要做到:作者是谁?那个时代的?工作生活环境?家庭背景?发生了什么事情写了这篇文字?当时他的内心活动是什么?他写的目的是什么?他的其它作品与其连在关系是什么?这些都要我去了解,只要全面地了解了,才能准确地理解作品,才能把握好整体基调。</h3><h3>对作品理解后会自然的产生情景再现,那些句子就如同一幅幅画面在脑海里滚动,感情也就油然而生,在结合各种技巧将文字的内涵、思想感情用声音渲染、抒发出来,这就是朗诵。鉴定是否是朗读?还是朗诵?你的创作过程和我一样,无疑就是朗诵。</h3><h3>准备好一切后开始录制,为了屏蔽电脑的杂音,我还要用毯子把电脑包上,录制完成后,赶紧把毯子掀开,用扇子使劲地扇,给它散热,生怕电脑烧了,就这样还是时常死机和黑屏,有时在编辑器了编辑了几个小时的文件,一死机黑屏就全部丢失,后悔莫及。</h3><h3>三伏天本来就很热,房间里的门窗又被我用棉被紧紧地包裹起来,没有一点透风的地方,每每录音时我只能穿个短裤,光着膀子。每录完一个作品,我就像是从桑拿房里钻出来的落汤鸡,浑身上下全是汗,披着的毛巾都能拧出汗来,有几次热得我险些晕倒,每天我就是这样度过的。</h3><h3>一遍就能录制好一篇作品的概率几乎是零,一个成功的作品都在十几遍、几十在录制中取得。如果出现一个字、一个词读错、吃字,或者某句话读得不满意,哪句话读得快了、慢了,哪个句群连接得不好,都要重新录制,反复地录制,直到满意为止。有不少作品当时听得没有问题,第二天一听又发现问题,又要重新录制。有人说可以单独录制这个字词或这句话,编辑时插补进去,我说不是一气呵成录制的声音,插补进去也能听得出来,如同衣服打了补丁一样。声音是多么地神奇,早晨的声音与下午的声音差别很大,别说是第二天了,只要把你录制的声音上传到编辑器上,再带上监听耳机去听,什么声音都能辨别出来,我不能欺骗自己,更不能哄骗听众。</h3><h3>录制好干声后,还要上传到编辑器上与音乐编辑合成。有时录制需要2个小时,编辑的时间也许会是半天,经常是一天只能录制合成一篇作品。选择音乐也考验了一个人的综合艺术的修养,查找音乐就如同大海里捞针,我的电脑里存储这几千首音乐,虽然文件夹都有标签,但是上百个这样的文件夹,每个里面都要有几十上百的音乐,这就需要自己对这些音乐的大概了解。很多时候找个合适的音乐也要花费很长的时间,就如同去商场买件自己心爱的衣服,看到这一件后总想会不会别的地方还会有好的?总是期盼更好的音乐出现,有很多作品的背景音乐是几首音乐合成的,复杂的要5个以上的音乐,还要配声效,如雷声、雨声、水声、炮声、枪声、鸟叫、马叫、狼叫、狗叫、火车、汽车声等等,总是要追求完美。</h3><h3>我整整用了半年的时间录制了200多篇作品,精选出145篇,做成了5集10张光盘;在2009年的10月《声音的魅力》米鸥配乐朗诵专集出版了,至今它的出版创造了几个第一:</h3><h3><b>它是中国第一套涵盖古今中外经典文学作品最多的个人配乐朗诵专集。</b></h3><h3><b>它是中国第一套被列为朗诵表演艺术课程系统化教学的朗诵范本。</b></h3><h3><b>它是中国第一个以朗诵演员、朗诵教师、朗诵考官三重身份出版的专辑。</b></h3><h3><b><br></b></h3><h3>2014年专集发行了5年之后,我听取了多方意见,又对专集进行了补充和调整,有很多作品重新录制和制作,为了更好地达到高质量的录制效果,我又在书房里单独制作了一个录音棚,没成想在施工中,由于使用切割锯时不小心将左手的大拇指从虎口处齐刷刷地切掉了,被急救车送到医院救治,接指手术用了4个多小时,终于接上了,住了8天的医院。出院后回到家看着满地血迹和杂乱的施工材料,不知所措,找了几家公司都不接这一半的小工程。我一咬牙挎着打着石膏的左手,凭借着一只手,用了25天将录音棚装修完毕,并用新的录音棚录制了很多好的作品。</h3><h3>2014年第二版《声音的魅力》米鸥配乐朗诵专集再版发行了,同时也让我付出了血的代价。</h3><h3>2009年到今天整整过去了10年,随着时代的发展科技的进步,我们过去使用的录音带、软盘、光盘,逐步地被先进的技术产品U盘取代,它体积小、容量大、音质高、抗磨损,容易携带和保存。</h3><h3>目前专集共有350篇朗诵作品,过去是采用光盘存储受到极大的限制,现在是U盘存储会逐步的增加作品数量,最终要达到600篇。</h3><h3><br></h3><h3><b><u>新版《声音的魅力》米鸥配乐朗诵专集,共分9部分,350篇。</u></b></h3><h3><br></h3><h3>人的一生就是努力实现梦想的过程,这个过程有快乐也有痛苦,有浪漫也有忧伤,有潇洒也有寂寞,有拥有也有失去,有希望也有失望;无论是什么,我都要说:值得。</h3><h3>在新版专集出品之时,我要感谢一直关爱、关心我的朋友们,感谢一直给予我支持和帮助的朋友们,感谢在我最困难的时候不离不弃的朋友们,感谢十年来我忠实的听众和观众,米鸥为你们深深的鞠躬!!</h3><h3> 2019年3月3日</h3><h3><br></h3><h3><br></h3><h3></h3> <p class="ql-block"><b>米鸥(网名北京诗鸽)老师介绍:</b></p><p class="ql-block">著名朗诵表演艺术家、语言艺术教育家、汉语言文学教授。</p><p class="ql-block">北京市西城区作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北京市西城区文联理事。</p><p class="ql-block">中国互联网朗诵教学创始人</p><p class="ql-block">《文化部朗诵考级委员会》考官 高级讲师</p><p class="ql-block">《文化部播音主持语言考级》考官</p><p class="ql-block">《全国语言艺术专家指导委员会》专家委员</p><p class="ql-block">《中国名家朗诵委员会》秘书长</p><p class="ql-block">《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研究院》艺术导师</p><p class="ql-block">《北京广播电视台培训中心》高级讲师 考官。</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华艺杯》、感动中国《群星杯》全国朗诵大赛决赛评委,《</span>曹灿杯》《童颂中华》全国青少年朗诵大赛专家评委。</p><p class="ql-block">爱好:绘画、篆刻、雕刻、写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声音的魅力》专集售价:460元(含快递费)</b></p><p class="ql-block"><b>需要者留言,加微信15611429112,加QQ923676519</b></p><p class="ql-block"><b>专集存有350篇对应文字作品。</b></p><p class="ql-block"><br></p>

朗诵

录制

专集

作品

声音

音乐

米鸥

录音

录音棚

配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