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8日三星幼儿园大班组举行“做花灯”元宵节亲子活动,进一步增进家园、亲子间感情互动。

小悦

<h3>  正月十五元宵节,又称为“上元节”,是中国汉族和部分兄弟民族的传统节日之一,正月十五日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也是一元复始,大地回春的夜晚,人们对此加以庆祝,也是庆贺新春的延续。</h3><h3> 为了让幼儿对元宵节的传统文化和民俗习惯有更加深入地了解,进一步体验浓浓的传统节日气氛,三星幼儿园大班组在这元宵节即将到来临前,特举行了“做花灯”亲子活动。</h3> <h3> 元宵节起源于汉朝......活动开始之前,老师先为孩子讲解了有关元宵节的来历,再一起猜一猜灯谜,以及如何制作花灯。</h3> <h3>听完老师的讲解我们也来动手试一试吧~</h3> <h3>  一起来观看一下我们制作的小视频吧,感受一下这里热闹的气氛~</h3> <h3>嘿~来看我做的小螃蟹,可爱吧~</h3> <h3>看过来,这是我做的小鱼🐟灯笼</h3> <h3>我做的小兔子🐰可爱么,嘻嘻</h3> <h3>啦啦啦,我是男子汉,我做了一个威武龙头,哈哈~</h3> <h3>我的做的小猪你喜欢么🐷</h3> <h3>灯笼做完了,孩子们都争前恐后的上前来,向大家介绍自己的灯笼。别急别急,慢慢来,一个一个说…</h3> <h3>好看的灯笼的做完了,让我们和爸爸一起一起来合个影吧~</h3> <h3> 在本次元宵节活动中,不管是孩子还是家长、老师都感受到了节日的快乐。活动的每个环节都充满了家长、孩子和老师们的智慧与心血,孩子们在幸福和欢乐之时,感受到了元宵节喜气洋洋的氛围,体验到民俗节日的情趣。此活动有效促进孩子的身心和谐发展,必会成为孩子们成长道路上的宝贵经历。</h3> <h3>活动最后,我们大班组的小朋友送个“彩蛋”给你~</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