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缘

竹林听雨

<p class="ql-block">文字.竹林听雨</p><p class="ql-block">制作.竹林听雨</p> <p class="ql-block"> 偶然一次,与家人闲谈,我说,现在不会打麻将好像成了异类,感觉被社会所淘汰了,跟朋友聚会,我只能坐在一边,看她们有说有笑的打麻将。自己完全是一个局外人,既羡慕她们,又替自己悲哀。怎么办?我也学学麻将?儿子说,妈妈性格温顺,不建议学麻将,学一样乐器吧﹗儿子又说了许多老年人学习乐器的益处,什么锻炼手指的灵活性,让大脑经常运动运动啊等等。我被他说动了心,产生了试试的想法......</p> <p class="ql-block">  2017年4月9日,因有事去小姑子家。(她家在一个离县城35公里的镇上)到她家后,说完正事,顺便问了问小姑子的丈夫学习乐器的事。他的丈夫是我们这个家族唯一懂音乐的人,他上师范学校时学过音乐,懂得简谱,不过已经快30年没有接触音乐。他听了我想学乐器的想发,非常支持找,并建议我学习电子琴,说电子琴相对来说比较简单一点。正好他上师范时也学过电脑子琴,可以教教我。热心的他找出以前的笔记本,并找了两本书,让我先自己看看。</p> <p class="ql-block">  4月15日,我还在成都带着母亲旅行,接到儿子电话,说他已经为我挑选了一台电子琴,定购了。明天就能发货。我犹豫了,感觉自己年龄大了,学习弹琴太难了,不想学了。就对儿子说,算了吧,别浪费钱了,简谱我认不清,也记不住,手指也硬邦邦的。太麻烦了。我不想学了,你退货吧。儿子说,妈妈,要有信心,现在学习,不晚。不在于你弹的有多好,只要你每天有个好心情,让你的退休生活丰富一些,没有时间去羡慕别人的打麻将。收下吧。就算是我们夫妻送妈妈的母亲节礼物吧﹗</p> <p class="ql-block"> 4月22日,购买的琴到了,老伴搬上楼并按装好,但我对着琴无从下手……</p> <p class="ql-block"> 在我们县城里,没有成人电子琴培训班。所以,一直等到4月30日(五一小长假)小姑子夫妻俩个来到我家(小姑子夫妻俩个都是老师,平时很忙)他小姑夫具体教了我弹琴的指法,然后让我慢慢练……就这样,开始了我的练琴生涯,身边没有老师指导,就凭一本《自学帮手》,很吃力,简谱记不住,哆瑞咪发嗦啦西是那么的绕口......盯着手指看琴键,就顾不上看乐谱,看了乐谱,手指就乱了套…</p> <p class="ql-block">  说实话,我真没有弹琴的天赋与条件。长了一双特别粗糙难看的手。五指粗短,(我的双手特别粗糙难看,光看手来判断年龄,亳不夸张的说,要比实际年龄大20岁,我一直很自卑,不敢主动去握别人的手,怕人嫌弃太糙)。现在,这么丑陋的一双手。放在精美的电子琴键上。看着就别扭……唉,不说了,天生的丑手。</p> <p class="ql-block"> 为了孩子们的孝心。也为了丰富自己的退休生活。尽最大的努力去学习。加油﹗﹗﹗</p> <p class="ql-block">老母亲是我最忠实的粉丝😂😂😂</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