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里只有你的美

向西

<p class="ql-block">写标题的刹那间,脑子里浮现的是“冰火两重天”这样的句子,可一转念,我的心里只有你的美啊!于是径自就这样写了。</p><p class="ql-block">这里是新疆,我是2018年4月上旬去的。虽然拍了很多照片,却不像前一次去北疆,几个景点互相联系、步步深入、直达高潮的。这次是中疆,沿天山山脉来回走。新疆太大了,各个景点的风格都大相径庭,游记怎么也串不起它们。光选了两地,就已是冰火两重天!</p> <p class="ql-block">你见过蓝冰吗?当时只有惊呀,因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因为美!</p> <p class="ql-block">这是赛里木湖,新疆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高山湖泊。你一定听过“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的说法,美言的就是它。海拔2071米,面积453平方千米,均深46.4米,蓄水量210亿立方米。位处天山山脉的西段,准噶尔盆地的西南端,距乌市520千米。它背靠雪山,湖水清澈幽蓝,湖边是广阔的草原。</p> <p class="ql-block">离开赛里木湖的时候,一车的人,我是最落后的一位。天已经黑了,我边走边拍照,对着茫茫一片暮光里的湖水。心里想着,我要在另外一个季节再来看你。我想大约会是在夏季!</p> <p class="ql-block">隔日,我们驱车几百里,来到的是吐鲁番的火焰山景区。从冰雪世界走到另一亇高温高热的世界。</p> <h3>一路再往东,是吐鲁番市的鄯善县,城南的库木塔格沙漠,是世界上离城市最近的沙漠,它也是塔克拉玛干沙漠的一部分。它最具观赏性的特点是它的羽状,照片的细节立马可以显现了。</h3> <h3>新疆至少要分三趟去,北疆、中疆(环天山)、南疆。现在起,一直期待南疆的美色吧,直至成行。</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