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一程,有你们好暖

若水琉璃

<h3>文/若水琉璃</h3><h3>图/来自网络</h3> <h3>光阴荏苒,岁月静好。冬日,寒风凛冽,风景也渐渐孤寂。可想起红尘中的你们,心里却暖意浓浓,微笑向暖,幸福花开!今日,我愿执笔写心,让细碎的光阴开出姹紫嫣红的花儿;今日,我想细数流年,让每一份温暖都被关爱包围;今日,我惜心灵相依,愿所有的守候都能收获一份懂得。这个冬日,突然觉得似乎不太冷了,因为有你们的陪伴,很暖很甜。<br></h3><h3><br></h3><h3></h3> <h3>这一年,父母看上去又苍老了许多。岁月不饶人,不禁让人感叹我们的成长总是赶不上父母老去的步伐。我走过去,俯下身来,趴在父母的怀里,轻轻抚摸着额头上的一道道皱纹,我突然觉得自己现在很愿意静下来认真地聆听父母的教诲和唠叨了,每一句话都包含着父母对孩子的不放心和关爱,也许在他们的心里,我永远都是一个长不大的孩子。我情不自禁地用自己的手握紧了父母的手,这一次却没有了小时候的柔软和光滑,感觉到的是手掌中有许多高低不平的老茧,我知道这是父母多年来为我们的家辛苦操劳而留下的痕迹,每一份付出都是那么的无私和无悔,满满的感动溢满心怀。山水一程,无论身在何处,父母会一直守候在我的身边;无论遇到什么难题,父母都会宽慰我并一起想办法帮我解决。无论何时,只要想起我的父母,心里好甜。</h3><h3><br></h3><h3></h3> <h3>这一年,是我们相遇后的第十二个冬季。不知不觉,我们已一起携手走过了十二个春夏秋冬,初遇的刹那,恍若眼前,转眼我们都不再年轻了,尽管时间抢走了我们的青春,可岁月还给了我们一份清浅。尽管这个冬日格外寒冷,可有一种缘不分四季;尽管北方的夜很凉很冷,可你用深情如约敲响了我的心窗。红尘滚滚,我为你点亮一盏回家的灯,沏一壶热茶,你为我迎来一缕柔和的月光,温暖心窝。每日,你安暖的陪着我和孩子,我们诗意的伴着你,简单中守着这份平淡,纷繁复杂的世界里一起种下一颗暖暖的种子,愿我们珍惜这份山水相知的邂逅,许一颗初心不变的诺言,在岁月的画卷上执字落暖!这一年,你成为了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你长大了许多,懂事了许多。妈妈看着你的成长,如同在回忆着自己成长的过程。你每一次小小的进步,妈妈一直都记忆犹新。雷厉风行的妈妈在你的面前从来都没有温柔过,你却一直用一颗幼小的心深深地爱着妈妈,从未变过。有了你们,日子尽管平淡无奇,却是温暖幸福的。</h3><h3><br></h3><h3></h3> <h3>这一年,我庆幸自己又一次遇到了人生中的良师益友。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老师,是您为我开辟了一片新的天地,让我可以尽情地在文字的海洋里翻滚、碰撞;您建议我的文字要涉及生活中的各个方面,不要局限于自己的小生活;您总是在默默地支持着我,激励我要坚持写下去,您温暖的话语是我前进的动力,有时我会觉得自己就是您的一位学生,总想着给您交一份让您满意的答卷。一份知遇之恩,一份师生之情,难能可贵!红尘之中,每一份擦肩而过的相遇都是一种缘分,而美丽的梦和知性的你一样,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敏儿,其实我们在一起相处的时间并不是很长,却莫名的给彼此留下了一份美好。这一次,是文字为我们牵线搭桥,让你再一次的走进了我的世界。我们一起探讨,一起琢磨,你的润色为我的文字增添了绚丽的色彩;我们一起咬着耳朵说着悄悄话,可以放声大笑,可以尽情说笑;我遇到了不开心的事,你总会耐心地开导我,为我想解决问题的办法。一份相识,一种相见恨晚的相知,珍贵无比!亦师亦友的情意,暖意浓浓。</h3><h3><br></h3><h3></h3> <h3>这一年,陪着孩子们一起走进了小升初的大门。小小的一次跨越,孩子们不再调皮了,懂得要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中,看着一张张求知欲很强的脸庞,清澈的眼睛里写满了纯真和朴实,我感到很欣慰。孩子们优异的成绩和优良的品德总会让老师露出满意的笑容,一张张满意的答卷像一件件陈列在眼前的艺术品,总想把自己所有的知识都装入孩子们的脑海里,不厌其烦地告诉孩子们:扎实而丰富的知识是看向未来的眼睛,是通往金字塔的法宝,是展翅高飞的翅膀。每一份辛苦的付出,都会有一份甜蜜的收获,愿我的孩子们能一路向前,不轻言放弃,坚持自我,成为一个活泼、开朗、自信而又勇敢的人。</h3><h3><br></h3> <h3>这一年,满满的收获,满满的温暖。总喜欢在这冬日的素简里,暖暖的翻一卷书,暖暖的抿一口茶,暖暖的想着细碎光阴,山水一程,有你们真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