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造纸家———记金海阳光中队DIY造纸初体验

Fay

<h3>你知道纸是怎么造出来的吗?你知道纸可以用来做什么吗?你知道怎么节约用纸吗?10月25日,在这一年中最色彩缤纷的深秋,于子涵妈妈和六名志愿者一起来到了二年级11班,与56名孩子一起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DIY造纸之旅,揭开了造纸术的神秘面纱。<br></h3> <h3>孩子们一张张花儿般可爱的笑脸,一双双星星般闪闪发光的眼睛,让这堂课一开始就充满着欢乐的气息。</h3> <h3>课前暖场之脑筋急转弯,对于这些小精灵们已经是小菜一碟。</h3> <h3>每一个小问题都难不住我们11班聪明的孩子们。</h3> <h3>我可以,我可以,我来答,我来答。你方唱罢我登场,谁都不肯拉下,头脑风暴席卷而来。</h3> <h3>“我我我,我来回答。”孩子们的积极踊跃回答问题,高高举手举起的小手仿佛一面面旗帜,上面写着自信与聪慧!</h3> <h3>课件讲完了,孩子们迫不及待的动起手来。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按照碎纸,捣浆,铺浆,压榨,烘干的步骤有序不紊的进行,你研磨我扶住,你铺浆我整理,既有分工,又有合作,整个过程中充满了团队合作的精神。</h3> <h3>孩子们观察到一张完整的废纸,经过撕碎与研磨后,变成了纸浆,惊叹不已。有的说,纸浆像棉絮,有的说像白云,还有小调皮说像稀饭,惹得同学们纷纷打趣他暴露了吃货的本质。</h3> <h3>好开心呀,新的纸很快就要造出来了。</h3> <h3>我们一起制作吧</h3> <h3>纸浆原来是这个样子的呀</h3> <h3>我也来试一试,嘿呦,嘿呦,加把劲,小小的研磨机转的飞快。</h3> <h3>看,我用旧的废纸造出了一张新的纸,好自豪呀!我要把它吹干,作画!</h3> <h3>烘干小程序也要轮流体验一把,排起了小小长龙。</h3> <h3>你画白云,我绘小花,同学们你一笔我一笔的在新的纸上作画签名留念。</h3> <h3>画作很美了,我再来刷一笔,哈哈,果然多了种色彩更漂亮喽😄</h3> <h3>看,这是我们的成品。</h3> <h3>孩子们天马行空,让人看不出他们是什么画派,许是印象派?抽象派?颇有大师风范!今日小幼苗,他日栋梁材!</h3> <h3>拿着我们的小奖品,捧着我们团队合作的大作,与志愿者阿姨一起合个影。</h3> <h3>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既了解了造纸知识,也更加懂得生活中应该节约用纸,注意环保。大家纷纷表态要为保护地球做出自己的贡献,争做一名环保小卫士。伴着秋日的潇潇细雨,踏着翩然落叶,同学们频频挥手与志愿者阿姨们告别并约定不久再相逢!</h3>

孩子

志愿者

纸浆

同学

造纸

造出来

一笔

烘干

一起

废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