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日记(五)

<h3>这是我生命中度过的最黑暗的一天!撕心裂肺的痛,裹含着懊悔,裹含着无奈,裹含着恐惧,裹含着对生命意义的质疑、裹含着对天堂的渴望…… 母亲终究没能熬到哥哥来!凌晨三点五十六分,护士将我唤醒,说母亲可能“走了”。我腾的从床上弹起来,扑到一旁的母亲身上,趴在她耳边哭喊:“妈,妈,真的走了吗?不是说等哥哥明天来吗?不是说可以等到明天吗?怎么就走了呢?” 定睛看母亲,她真的不再呼吸了!我抱着她嚎啕:“妈,妈,我就睡这么一会儿,您怎么就走了呢?” 我突然听到她张着的嘴里好像有声音。 “妈,妈,您没走,是吗?妈,您没走,对吧?” 端详着母亲,她依然张着嘴,不再呼吸! 我再次抱起母亲,在她脸颊上亲了又亲,不停地呼喊,像孩童一般: “妈,你别走!我错了!我爱你!我真的特别特别爱你……” 不管我如何地哭喊,母亲不再回应! 护士进来了,她们要确认母亲的死亡。我哀求的看着她们,她们却冲我摇了摇头。我让她们离开,我要和母亲单独待一起。 我抱起母亲,之前我只敢亲她,不敢抱她,怕弄疼她。现在我不管了,弄痛她才好呢!痛了她就回来了!我哭、我唤、我端详她,看着她脸上、手上的血色慢慢褪去,感觉我怀里的妈妈渐渐冷了……</h3><h3><br></h3><h3>突然,我发现她的相貌变了,我觉得面前的不是我的妈妈了,我妈妈飞离了这个躯壳,升到我头顶上了,这一刻,我确定了灵魂的存在。 “妈,你在这里吗?你在我这里吧?上帝啊!求您宽恕我们的罪爱我们,让我妈妈能到天堂里得享快乐和安宁!”我不停地祷告,不停地哭泣…… </h3><h3><br></h3> <h3>接下来的日子,妈妈的灵就一直陪伴着我。 在商场里,“妈,您以前最爱和我逛商场了!您说,咱们买这个好不好?” 在忙碌中:“妈,您要在就好了,以前您多能干啊!有您帮忙,我哪会这么手忙脚乱?” 在家里:“妈,您喜欢这些花吗?这都是给您的!” 在殡仪馆:“妈,我把您的骨灰放这里好吗?这里离我近,我能常来看您!这屋里有水有阳光,还有您认识的朋友。我为你铺上白色的沙子;这些贝壳是咱们一起去Cancun捡回来的;这表是爸爸85年从美国给您买的;咱们再撒上一些花瓣好不好?您最爱美了……” 妈妈,咱们回家吧?!<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