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日记(四)

<h3>这是母亲禁食后的第三天,死神就在我身边,我还是心存侥幸,我侥幸的觉得母亲还能再有几天吧?! 哥哥买了明天早上7:00的机票,但我为了保险还是和哥哥连上的视频: “妈,你看,这是我哥,您的儿子!” 母亲没有反映! “妈,是我,您的儿子……妈妈没知觉了吧?” “妈能听到的!你看,她睁开眼睛了!” “妈,您等我,我明天早晨就过来看您了!” 妈妈又闭上了眼睛。 我猜妈一定会等哥哥来的! 邻居大姐给我送来了晚饭,她总是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不声不响地出现,我们真是异父异母的亲姐妹!为了保持体力,我胡乱吃了几口,大姐做饭最好吃,可这时真是囫囵不知食滋味。本来我带了晚饭,可知道女儿晚上要来,我就没舍得吃,准备留给女儿。小时候母亲就是这样照顾我的……😭 晚间,老公载着年迈体弱的老父和我女儿来了。看到姥姥弥留的样子,女儿泪如雨下。从小姥姥是那样的爱她,抱她、逗她、哄她、喂她、宠她……想必这时都汇成泪水夺眶了! 老爸却是从容,这时他是我们的支柱,爸做到了!夫妻厮磨五十余载,爱过、恨过、吵过、闹过,尤其母亲得了阿兹海默症的这七年,真是把老父折磨得不善。但老父终是对母亲不离不弃,细心呵护,忍辱负重,直到实在照看不了,才将母亲送到养老院。 “妈,您看我爸来了!” 母亲的眼睛又一次睁开了,直视前方,嘴唇也微微蠕动了一下。听护士说,母亲现在可能看不到,但她是能听到的,人到濒死的时候,最后丧失的是听力! “妈,您放心,我爸挺好的,我们都挺好的……”握着母亲的手,我在她耳边不停地说。 母亲闭上了眼,她的牵挂了了!?<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