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为照片制作喜欢的LOGO

冰火

<h3>每当我精心处理好一组照片,都会把这一次拍摄的主题命名设计成一个大方明了的LOGO放在照片上,这渐渐成了我处理照片的最后一道程序了。最近有很多朋友通过美篇短信或者微信来问我:老师,请问您照片上的字是怎么添加上去的?用什么软件?我一般统一回答说这个不是软件自动选择添加的,这个是在photoshoo软件里自己设计添加的,的确有些软件有这个功能,比如我所接触过的黄油相机,poco相机之类的app有自动选择添加文字logo的功能,但是很多字体意思跟自己想表达的意思有很大的出入,所以如果学会一点简单的ps技巧可以让自己的思想表达得到很好的延伸!</h3> <h3>其实很多人反对在作品中打上LOGO,他们认为这样会遮挡视线,破坏画面,让人注意力分散,多此一举。反正是各种理由,但是我不这么认为,我觉得合适的LOGO一来可以用来作为自己的签名,让别人知道作者的名字,二来可以给作品起到画龙点睛效果。它可以让你的作品瞬间高大上,突出了主题。有时候也起到平衡上下左右空间的效果。在这几年,我也是边琢磨边尝试,一个人对一件事情执着的坚持下去总能领悟到其中的门道。其实打LOGO是门大学问,他需要有很强的设计感和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打得好可以一下提高作品的档次,打不好反而真的会破坏画面的和谐感。对于专业学过平面设计的人来说不是特别难,可是对于一般的摄影爱好者来讲,有时候会觉得脑子里一点灵感都没有,根本无从下手,字体的选择,文字的顺序排版,中英文的合理编排,件件都是棘手的问题。别急,如果你的思维陷入僵局,那么这里,我来分享一些制作LOGO的小窍门:首先针对那些脑子里一点灵感都没有的人,你可以打开一些电影网站,去看一些电影海报的宣传广告照,可以在这些经典广告中找到一些灵感或者可以完全借鉴模仿。然后你还可以平时看到一些摄友的作品,有喜欢的logo模板也可以下载保存,日后也可以作为参考。还有就是平时多留意下载一些喜欢的中英文字体装在电脑系统里,mac系统和win系统安装系统字体方法我想网上百度一下方法很简单,我这里就不一一说明了。再就是收藏几个在线生成毛笔字的网站以备后用!因为这些在线生成的毛笔字钢笔字都可以生成png格式作为另存保存,然后可以在ps里打开直接拖动到你的照片上。总之我认为要么不打,要打就大大方方的打,大小和位置要大气,形式要有创意,要敢于突破传统,大胆创新,失败没有关系,最多被人说几句,但是不去尝试你就意味着永远不会提高。好的logo可以瞬间让照片呈现电影般的故事画面。</h3><h3><br></h3> <h3>一般一个Logo里面可以包含这组照片的主题命名,作者的签名,照片的拍摄地点等等信息。关于字体的选择,字体的排列,大小,中英文的排列摆放这些都要紧扣照片的主题,制作者必须要有一个基本的审美认知,就好比一组古装片,最好运用适合的中文毛笔字体为主,而绝对不能使用大的英文字体为主,说白了就是文字也要跟着照片的风格走,如果有些照片是走欧美风,那就要使用大量的英文字体,切勿使用毛笔字体!</h3> <h3>这里我随便找了一下网上的在线字体转换网站:</h3><h3>1.http://www.shufaziti.com/?char=%E6%9B%B2%E9%99%A2%E9%A3%8E%E8%8D%B7&amp;size=96&amp;forecolor=%23843900&amp;backcolor=%23F5DEB3&amp;radio=0-0-0-0</h3><h3>2.https://www.qqxiuzi.cn/zh/gufeng-zhongguofeng/</h3><h3>以上两个网站可以让有兴趣的朋友去体验一下,写上字,可以选择你想要的字体并且保存。</h3> <h3>以下都是一些我自己比较喜欢的Logo,发出来和大家探讨一下</h3> <h3>像这张照片就是典型的欧美风,希腊爱琴海边,简单的色块,简单的画面,一股浓浓的现代风,所以我用简单的英文细笔画字体,字体大小排列错落有序,很好的烘托了照片。</h3> <h3>像这种海边度假式的旅拍作品,我都不会去运用中文毛笔字体,简单方正的细中文字体和英文字体配合透露出一股时尚小资的味道!</h3> <h3>像这种照片风格,本身画面和服装就比较中国元素,加上后期颜色的渲染让画风变得很古老沧桑,我毫不考虑的使用了粗笔毛笔字体加一个简单的签名印章,并且为了排版的美观性,字体的大小也是不规则的,如果你来制作的话,大小和位置都可以仔细斟酌,总有一个会让你满意,这需要时间!</h3> <h3>这个也是很简单的logo,烘托出作品淡淡的文艺感</h3> <h3>字体的摆放和大小都要去反复推敲</h3> <h3>16:9的画面本身就有一种电影画面感,这个logo我是参考了汤唯和刘青云演的双城记拿来套用</h3> <h3>这种是典型的杂志风logo</h3> <h3>这也是比较典型的广告logo风格</h3> <h3>这个画面配合具有文艺感的康熙字体让作品瞬间得到升华(康熙字体是我比较喜欢使用的字体,喜欢的朋友可以百度一下,下载很方便)</h3> <h3>这个就是我前面提到的用黄油相机app选择自动添加的字体,我觉得比较配我的画面,也算比较难得。</h3> <h3>摩洛哥三个字实用了藏文字体,这个字体可以用在很多古老的宗教主题风格logo中也很搭!</h3> <h3>在这里我只是谈了一些制作LOGO的思路和方法,希望能够帮助你打开思路,至于一些具体的PS操作还是要自己去多练习,这是基本的PS技能,有心的百度上可以找。如果觉得此文对你有帮助请动动手指点个赞吧!</h3><h3>至于操作中遇到什么问题可以加我微信问我</h3><h3>我的微信:108042997</h3>

字体

照片

可以

毛笔字

画面

作品

简单

添加

一些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