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母亲85寿辰

老玉米

<h3><br></h3><div> 今年是母85岁寿辰。我很早就琢磨着让她过一个有惊喜的特别的生日。</div><div> 我小的时候,父母对我的每个生日都费心准备。一顿好饭菜不一定保证,但是一碗长寿面是必须的,而且肯定是南方风格的鸡蛋面。上大学离开他们后,每年的生日都会收到父母亲笔书写的生日贺卡或贺信。后来不论是住在一起还是南北两地,生日那天总是第一个收到他们的祝福。</div><div> 我继承了这种仪式感,对家中的各个纪念日都认真对待。亲人们的生日到了,除了送礼物,我一般会给他们做一碗鸡蛋面。在父亲70、80和母亲80时,我把给父母办寿宴作为孝心和爱心回报,悉心谋划,隆重操办,让他们高兴和惊喜。我觉得让他们高兴就是我最大的满足和欣慰。</div><div> 今年让我喜出望外的是,永强姐夫和杨杨一家3口专程来给母亲祝寿。他们的到来是给母亲最大的生日礼物。也是母亲7月14日生日这一天的第一个惊喜。</div><div> 生日餐厅在欢乐海岸的春满园V1房,姗姗、王雄和钊东把餐厅装点得喜气洋洋。这是给母亲的第二个惊喜。</div><div> 第三个惊喜是我们集体跪拜为母亲祝寿。母亲端坐在寿联前,我们三次跪拜,这是永强姐夫提议的最隆重的祝寿方式,弄得母亲紧张又激动。</div><div> 第四个惊喜是我给她从青岛网购的大馒头寿桃登场,这造型不光让母亲惊喜,其他亲人也纷纷称赞。餐厅送生日蛋糕的时候,熄灭了房间的灯,几个服务员推着喷着火焰的生日蛋糕进来,大家一起唱着生日歌,晚宴的气氛达到高潮,这算是给母亲的第五个惊喜。</div><div> 母亲不停地说这次生日“太惊喜了,儿子你太用心了”。说得我很欣慰。我觉得只要母亲高兴,花多少钱也是值得的。我希望让母亲在浓厚的爱意中风风光光地享受人生,也让自己没有任何遗憾。</div><div> 感谢亲人们参加我母亲的寿宴!感谢永强姐夫和杨杨一家不辞辛苦前来祝贺!期待母亲90岁大寿的时候我们再相聚。</div><div>&nbsp;</div> <h3>姐夫和杨杨一家的到来是给母亲最大的礼物</h3> <h3>布置寿宴的钊东</h3> <h3>布置完毕,静待来宾</h3> <h3>端坐的寿星</h3> <h3>请受儿孙们一拜</h3> <h3>祝老太太洪福齐天</h3> <h3>难得的团聚</h3> <h3>开始各种祝福,各种敬酒</h3> <h3>北京的波弟送来的鲜花,为寿宴增色</h3> <h3>听听我的重孙子</h3> <h3>令人惊喜的寿桃隆重登场</h3> <h3>老朋友送来的贺词</h3> <h3>姗姗和王雄送上独特的礼物</h3> <h3>钊东也表达了心意</h3> <h3>喷着礼花的蛋糕,也是姗姗的心意</h3> <h3>两个孙女在侧,老母亲幸福满满</h3> <h3>祖孙同乐</h3> <h3>期待90再相会</h3> <h3>穿上杨杨买的新衣</h3> <h3>在116层平安金融中心</h3> <h3><font color="#010101">五种德国啤酒</font></h3> <h3>游览青少年宫</h3> <h3>第三次看望</h3> <h3>欢歌一曲期颐寿</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