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即将踏入小学的你

若梨壹加藝

<h3>亲爱的俊:<br /></h3><h3> 读完6月,过完这个暑假,9月,你将踏入一个新的学校,妈妈一直在告诉你,你将要是一个读小学的小朋友了。你非常期待,我也是!</h3><h3>还记得6年前生你时候的场景,爸爸当时不在家,凌晨的时候我敲开奶奶的门,让他们送我去医院,那时,你应该是轻轻地敲打出生的门,你想出来看世界了。可是,你又很懒,在妈妈肚子里折腾了一天一夜还是不肯出来,索性就让医生抱你出来吧。当我听到你对世界响亮的"问好"的时候,憋在眼角的泪水悄悄的流下来了。疼痛没有让我流泪,你的到来却让我喜极而泣。</h3><h3><br /></h3><h3> 我和爸爸都是第一次当妈妈、当爸爸,我们经常看到你哭却手足无措。那时候的爸爸还只是爸爸,但是那时候的妈妈已经慢慢变成妈妈。渐渐地我知道你哭了,尿了吧?拉臭臭吧?饿了吧?从尿不湿前后都分不清楚的妈妈变成摸黑都能给你换尿不湿的超人。你生病,可以整夜整夜不睡觉的妈妈。因为每一位妈妈都口里含着一口仙气,谁都可以倒下,只有妈妈不可以。</h3><h3><br /></h3><h3> 感谢你的宽容大度,摸爬滚打,你悄悄的长大了。</h3><h3> 第一次开口,你叫的是爸爸。我说,不是应该叫妈妈吗?你只是对我呵呵呵,爸爸爸爸。</h3><h3> 第一次松开我的手走了两步,我对老林说你儿子会走路时的激动,现在还历历在目。</h3><h3> 第一次用稚嫩的童音说,妈妈,我爱你。</h3><h3> 第一次送你去早教课上课,送到教室门口的时候,我对你说,图图要勇敢。你拉拉我的手,然后又放开,用一种特别复杂的眼神看着我,扭头就进了教室。第一次发现图图是要离开我的,你开始有自己的世界自己的学习喽。心里酸酸的、心里甜甜的。你比我想的勇敢,我却比我自己想的脆弱。你总是在同龄人中显得成熟,在我心里永远幼稚并且善良懂事。</h3><h3> 第一次你上幼儿园,2岁6个月,我送你去我工作的附近的幼儿园。每天早上和你一起出门,送你进幼儿园的时候你也会嘤嘤嘤的哭,小小的脸上蹦出豆大的眼泪,那一刻你应该懂得什么是"分别"。下班去接你的时候总是最后几个,你总是安静的坐在教室里玩玩具,不喧闹不调皮,偶尔会抬起头看我来的方向。如果看到我,就飞奔过来,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这个习惯至今如此。你会用头顶一顶我的腰,然后腼腆的笑了。</h3><h3> 第一次被小朋友欺负,你还记得吗?我只记得回家的时候,你怯生生的告诉我,妈妈,今天幼儿园的小朋友打我了。我说,他为什么打你呀?你说,他是我们班的大坏蛋,遇到谁都打。我说,哦,那你疼吗?有告诉老师吗?你说,一点点疼,现在不疼了,可是我很害怕告诉老师。我说,那好,我们的小秘密。我和你的同学聊一下,你们可以做朋友吗?他说,可以。我记得第二天早上我送他去幼儿园的时候,特意买了零食,让你把那个小朋友叫出教室,告诉他,这是图图送给你的礼物。你们做好朋友好不好。以后你保护他。小朋友一看到家长开始表现得很害怕,后来点点头。我让你过来,你们拉勾勾。从此以后,你们真的变成好朋友,他再也没有打过你。我记得当时在处理你这件小事的时候,真的有偷偷抹眼泪,我的孩子,被人伤害了,我也想打回来,可是这是对别人孩子的伤害呀。已所不欲,勿施于人。我爱你,所以,我是想让你了解保护自己最好的方式是什么?</h3><h3><br /></h3><h3> 在幼儿园里,你学会了很多本领,自己吃饭、自己喝水、自己穿衣服、自己上厕所……我为你感到骄傲。你在我心里永远是最棒的。虽然偶尔你还是会尿床、偶尔做事拖拉、偶尔不肯睡觉……这才是你呀,你是孩子,你还没长大,你还需要妈妈的庇护呢。可是转眼间,你长大了,你要上小学了。</h3><h3>有一次周末,你在家帮我洗衣服。你告诉我,妈妈,你每天晚上走来走去的,我都知道。你在做很多事情,我心里知道你很辛苦的。所以我今天帮你洗衣服,晚上你就不用走来走去了。你一边用拍打衣服的工具洗着衣服,一边认真的和我聊天的样子,我感觉你又离我远了一步。你还告诉弟弟,嘟嘟,自己的事情尽量自己做,妈妈也有很多事情要做的。你学会了"疼惜"你的妈妈。</h3><h3><br /></h3><h3> 出门过马路的时候,你会拉着弟弟的手告诉弟弟:看车。然后牵起弟弟的小手,一起走。</h3><h3> 在弟弟摔倒的时候,拍打掉粘在他身上的灰,告诉弟弟:不疼不疼,你是勇敢的男子汉!</h3><h3> 在弟弟面对复杂的衣服鞋子不会穿的时候,他说,弟弟你站着别动,我来帮你。</h3><h3> 在妈妈不舒服的时候,给我倒一杯水,摸摸我的肚子说:妈妈喝水,肚子还疼吗?你休息一下,我来照顾弟弟。</h3><h3> 你说,妈妈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我最爱妈妈了。</h3><h3> 我说,你是世界上最好的儿子,你很棒。因为有你,妈妈慢慢从差不多妈妈变成了合格妈妈。</h3><h3><br /></h3><h3> 最近我总是要求你学习英语,学习国学,学习拼音,练习硬笔书法……所有的这些都是你自己选择要学的。虽然每周的周末都像赶场子一样紧张,你总是能够很认真的完成。</h3><h3> 看到你咿咿呀呀讲不清的英语单词,你教我,妈妈,你必须会读会写呀?不然怎么跟得上孩子成长的脚步,孩子的语言黄金期就那么几年。你得跟上我成长的脚步呀!所以,我拾起了丢下N年的英语,磕磕绊绊的读单词独句子,甚至读小说。我却惊喜的发现,我也悄悄的成长了。</h3><h3> 每次国学课都能看到你用虔诚的表情朝拜孔子先生的时候,听到你朗朗上口的《三字经》《弟子规》的时候,看到你熟练的操作茶道礼仪的时候,我竟然有一种前浪被拍死在沙滩上的感觉。这种危机感是你给的,你是妈妈的骄傲。</h3><h3> 还记得你得到的第一个100分吗?你爸爸第一次因为你而有扬眉吐气的时候{虽然这样很幼稚,男人偶尔幼稚一下}。拼音班的默写作业,你完成的最好。老师特别表扬你。我当时觉得爸爸肯定是骗人的。谁知道你真的给我小小的惊喜。你的100分是给你每天坚持学习的奖励,也因为你的坚持,一直督促我要坚持学习,才能跟的上你的进步。</h3><h3> 你还记得你第一次写硬笔书法的三件法宝吗?你还记得你第一次写的汉子"王"吗?真的可以用天书来形容。经过这几个月的学习,弟弟也被你影响,知道"顿摆顿"。现在的你,虽然谈不上墨笔生花,至少字迹清晰吧。</h3><h3> 你让我更加肯定:遇见更好的自己,为了你,也是为了我自己。父母是孩子的镜子,我们的眼界决定了你的高度。</h3><h3> 即将踏入小学,对你唯一的要求就是:遇见更好的自己。</h3><h3><br /></h3><h3>爱你的妈妈</h3><h3><br /></h3>

妈妈

时候

弟弟

爸爸

第一次

幼儿园

记得

自己

小朋友

告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