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故事『2014年旧文分享』

碧梦落

<h3><br /></h3><h3>不经意就在这样的夜晚,想起我们之间的故事。故事里,你的容颜还常常惊扰着现在午夜梦回的我。</h3><h3>那一天,你踏着满目的阳光向我走来,我仍然记得是青绿的春天;</h3><h3><br /></h3><h3>那一年,你牵着我的手走遍了城市所有的路口,说只为了看我灿烂的笑颜。</h3><h3><br /></h3><h3>然后,我们幸福快乐了很久.......</h3><h3><br /></h3><h3><br /></h3> <h3><br /></h3><h3>只是,却在那个灰色的早晨,你含着眼泪永远地离开我的身边。然后,我就在每一年这样的春天里,毫无意外地想起我们的故事,想起我们的爱情,想起我们是怎样共同诠释幸福的。</h3><h3><br /></h3><h3>离别,是很疼的。真的特别特别的疼....</h3><h3><br /></h3><h3>离别,如果只是为了再次的聚首,可为什么直到现在,你还是不见?难道,你不害怕我被回忆掩埋吗?</h3> <h3><br /></h3><h3>记得第一次遇见你:</h3><h3><br /></h3><h3>我孤独地矗立在桥头,脚下是寒碜的行李,我垂着头看着自己的脚尖。你清朗的声音在头顶响起:"嗨!需要我帮忙吗?"我诧异地抬起头,你却灿烂地笑了,后来才知道那是因为看见我脸上是一副防备色狼的表情。</h3><h3>可那年,我才十七岁。后来你认真地问我,是不是第一次看见你时,你脸上写着色狼的字样???</h3> <h3><br /></h3><h3>记得你第一次说喜欢我:</h3><h3><br /></h3><h3>我在一个小吃店里上班,老板的儿子和你读同一个学校,所以你经常会借故来看我,这是我后来知道的。</h3><h3>你老是拿着课本问着忙碌的我,这个问题怎么答?这篇文字怎么写?这句英语怎么读?天,你到底知不知道我的学业没有你高?然后,我被问急了就坐在桌前,非要问你这样做到底是为什么?你很严肃地告诉我,你非常喜欢我。我脸红着躲在老板家的厨房一整天,给客人的饭菜都是从门缝里递的。可这样害你旷课一整天,连晚自习都没去,就为了要说一千个对不起给我。</h3> <h3>记得你第一次带我去兜风:</h3><h3><br /></h3><h3>我换了一个更好的工作,也找到了夜校。我把这个消息告诉你,然后你说要请假为我庆祝,可我明明都说如果你这样我会不理你的。但你却非得也要我旷工旷课,骑着"小绵羊"的哥哥"太子"不由分说拉上我就走。我们疯狂地在大街小巷里飞奔,只是为了证明我们内心里的快乐能够与风争锋。可你真傻,居然被警察叔叔逮着了。你能不被罚款,应该感谢我的哭功知道不?</h3><h3><br /></h3> <h3><br /></h3><h3>记得你第一次对我大吼:</h3><h3><br /></h3><h3>我从夜校放学出来,又一次迷路了,下很大的雨,我又忘记带伞。那时候没有手机这个玩意,只有BB机,可又好死不死没电了。我欲哭无泪地在街上走,但没有觉得冷哦。其实,我真的不在意雨停不停的,我只是担心那么晚电话亭应该都关门了。我很想给你打电话的,老实说。可我怎么知道会遇见"二流子"嘛?我还不是运气霉啊,我知道你找了我很久,可我不是都去我们经常去买槟榔的奶奶那等过你吗?是你自己不去那里的好不好?当那几个"二流子"在你和你同学的拳头下抱头逃串时,你真的不能怪我不给你面子晕倒的,我实在是被雨淋晕的好不?你怎么可以在我一睁开眼就对我大声叫喊呢?什么"你找死是不是?"什么"不带伞是白痴?"什么"在校门口等你会要命?"什么"哑巴才不懂喊救命?"你到底知不知道我那时候头很痛啊?所以,我一个星期没理你。</h3> <h3><br /></h3><h3>记得你第一次为了我跪在你爸爸面前:</h3><h3>厦门,真的很远吗?那时候这个名称对于我,真的很茫然。可是你毕业了,考取了那里的知名大学。你说过,你爸爸对你冀望很高,而且也希望你能去厦门就读管理学。可我还是个小小的服务员,而且夜校还要一半年才结束。我用了两个月的工资特意去XX给你买了那支钢笔,是希望你在那里能够学成归来。可结果你说你不去,你说你不喜欢那里,你说你在本城里的大学里读也能够学到一样的知识。我怎么劝你,怎么哭泣你都不改变主意。我其实是知道你不想离开我,而且是怕我不相信你。虽然替你感到很可惜,最后我还是很开心地陪着你去当地那所比较可以的大学报名。正当我们和你的同学在酒吧里为你们毕业而开聚会时,你兄弟来说你爸爸叫我和你去你们家一趟.....我很害怕,虽然你紧紧握着我的手。几次我想离开,不愿意在那种情况下见你的家人.....可你用眼神制止我,揽着我的肩膀固执地不肯放开。</h3><h3>我带着忐忑不安和你一起走进你家,我就惊呆了,你们家好多人在啊,而且你们家看起那么富有......我,瑟缩了。我转身想逃,你却一把拉住我。我在你爸爸和姐姐冰冷的目光下,仿佛感觉自己赤裸裸没穿衣服一样.....可你妈妈真好,她很热情地招待着我,叫我和你一起坐在她旁边。接下来,从你爸爸开始,然后是你叔伯、姐姐姐夫、还有你的老师,他们都要你去厦门读书。他们每说到你在本城的事就看我一眼,好象觉得一切的一切都是要怪我。确实,一切真的是因为我。你听着你亲人们一个一个的说着,表情愈来愈阴沉,嘴角抿得很紧,握住我的手愈收愈紧,我吃痛呼出声,你才惊觉自己的失态。然后,你搂了搂我的身子,安抚着我。便站起身向你爸爸说,你是不可能去厦门的,叫他不要浪费口舌了。你爸爸瞬间气得也站起身,走到你面前就是一耳光,你妈妈和我吃惊地瞪大眼,因为你告诉过我,你从小到大你爸爸从来没有打过你,可今天,他该多生气啊?你倔强地和你爸爸对视着,像两只争王的老虎。所有人都站起来劝你们父子,但你们好象是耗上了非要争个输赢。我急得拉了拉你的衣袖,你看向我,我含着眼泪对你摇头。我是希望你妥协啊,至少暂时妥协吧,可是你..................毫无预警地,你咚地一声跪在了你爸爸和所有人面前,你低沉着嗓子请求你父母不要逼你离开,不要逼你和我分开,不要用这样的方式来证明他们对你的期望,你说你已经长大了成熟了可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了。我听着你这样说着,看着你的眼泪流下来,我的心生疼生疼的,虽然那时候的我,年纪让我对爱情没有太大的感触,可你对我的真心我本就无法忽视。于是,我也跪下来请求他们给你时间,我会劝你回心转意。</h3><h3>现在虽然知道,他们没有像电视剧里那些父母苛刻我刁难我,可我仍然对当初那一幕感到恐惧和不知所措。最后,你爸爸在你妈妈和老师们的劝解下,默认地坐回沙发。你在看你妈妈一眼之后,就拉起我走出了家门.......那一夜,你告诉我你有多爱我,如果离开我你会死的。那一夜,我发誓永远不离开你。</h3> <h3><br /></h3><h3>.......................................................................</h3><h3>今夜,我因为又想起你,思绪又乱了。</h3><h3><br /></h3><h3>这么些年,你到底还在不在?这么些年,我到底还是没能忘记你。</h3><h3><br /></h3><h3>可夜真的很深很深了,春天的脚步渐渐远去,午夜开始闷热起来,我,真的该睡了....</h3><h3><br /></h3><h3>可是,关于我们之间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也许,穷极一生,也无法把它写完........只是我对你的思念,该如何切断???</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