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无旁骛,勇往直前——罗书琪的考研故事

游过花园丶

<h3>姓 名:罗书琪<h3>班 级:14本会计16班</h3><h3>录取学校:思克莱德大学</h3><h3>录制专业:国际会计与金融</h3><h3>座 右 铭: 路很长,那就心无旁骛的走向前方。</h3><h3><br></h3></h3> <h3>  “<b><font color="#ed2308">我想考研</font></b>”,应该是每一个高考失利的学生,在那个高考过后那个难熬的暑假里给自己立下的大学目标。我也一样。在分别了解到国内和国外研究生招生内容之后,根据自身条件,我选择了出国。<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font color="#167efb">关于考研方向</font></h3><h3> 之前经常在网上看学长学姐分享的学习经历,看到过很多后悔把出国当做一个垫底选择的帖子。因为有些学长学姐想着考不上国内研究生就出国吧,反正英语背一背总能考过雅思吧,所以备考国内研究生期间学习散漫,二月左右国内研究生落榜后,就开始紧急准备出国读研事宜,以为自己过了英语六级就能轻松考过雅思,但其实雅思真的不容易,最后因为没能在5月之前考出符合学校要求的雅思成绩而错过国外学校的研究生申请。最后选择Gap year。所以,每次当我觉得学习很枯燥的时候,我就会想到既然是自己做下的决定,既然选择了出国这条路,就要坚定的走下去。</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167efb">关于雅思</font></h3><h3> 虽然大一就打算好要出国,但是大三才开始备考雅思。只有一年的准备时间其实是不够的。记得那时候在上海新东方机构培训雅思,班上除了我和另一个同学,其他都是来自同济或者复旦的学生,所以大家分小组练习口语的时候,一开始我是不太好意思发言的,很羞涩的啊,直到我发现其实有的学霸其实也不是那么完美,也会说口语的时候带点小地方口音,会结巴,所以当我们聚在一起学习雅思的时候,我们都只是一个初学者,所以渐渐的我也开始大胆的用英文表达自己的想法了,慢慢的发现其实口语没有那么可怕。所以有时候觉得自己跨出去那进步的一步就自己差了那么一点迷之自信啊。</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167efb">关于择校</font></h3><h3> 在申请季的时候,中介机构帮我申请了六所学校,主要都是选择世界排名在100~300之间的大学,分别是:萨塞克斯大学、纽卡斯尔大学、东安格利亚大学、萨里大学、埃塞克斯大学和思克莱德大学,专业都是金融类的。最开始的我是很看重学校的世界排名的,因为周边的声音都在向我传达,一个学校的世界排名太重要了。我们要靠研究生文凭刷新自己的本科履历。所以当这六所大学我都拿到offer的时候,那时的我比较倾向纽卡斯尔大学和萨塞克斯大学,因为这两所学校的世界综合排名都是比较靠前的,纽卡斯尔大学还有罗素集团成员的光环笼罩。但是当我做了更多院校功课,仔细去看每个学校我录取的专业具体课程设置以后,我发现英国的老牌综合性大学虽然世界排名高,但这些学校的商学院并没有那么出色,仔细回想自己的选择出国的初衷,也问了一些已经就业多年的亲戚朋友的建议,最后我选择了思克莱德大学。虽然目前我还没有正式入读这个学校,不能确定我的选择是不是对的,哈哈哈,但是建议在选择学校的时候,不仅看学校的排名,也可以多看看专业课程设置以及实用性强不强再做最后的决定,毕竟同龄人的建议大多数都是从自身的立场说的,只有自己才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么。</h3><h3> <b>最后,祝愿考研同胞们,一如既往,万事胜意。</b></h3><h3><br></h3><h3><br></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