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因为寂寞才想你

刘勤田

<h3>不是因为寂寞才想你</h3><h3>文/刘勤田</h3><h3><br /></h3><h3>初夏的夜,细碎的雨丝缠缠绵绵落满相思,飘过耳畔的音乐,依旧轻柔盈满心海:不是因为寂寞才想你,只是因为想你才寂寞……</h3><h3>打开的飘窗上铺满白色的绒毛,似乎那就是心底空灵的一片无处安放的浅浅日子,飘摇却心生惶惑。这漫天飞舞的桐花,在不经意间融进我的宿命。</h3><h3>命运之神总是开着玩笑。</h3><h3>真的。</h3><h3><br /></h3><h3>那年,青春,初夏,桐花淡淡,依旧小雨。</h3><h3>你一袭紫衣,顶几本书从饭堂冒雨小跑过来。氤氲雨雾中,你就像是披着冰执霞裳的仙子,云淡风轻,衣袂飘飘,就那样的梦诗一般,刻印在我的脑海。</h3> <h3>在教学楼门口,我呆呆傻傻地看着你,你看见我的样子,笑了。我分明听到花开的声音,真的,真的,似乎还带来百合丹桂的清香,清新淡雅,宁静安然。我递给你一把碎花蓝伞,冒雨跑进了夜色。</h3><h3>你又笑了,我感觉到了……</h3><h3>尔后,多少次有意无意的邂逅,你成了我的青莲,我的唯一。</h3><h3>多少次携手雨中漫步,多少次相思渡口守望,多少次红尘情歌,多少次梦依回眸。</h3><h3>我不知道:原来生命可以如此美丽精彩,原来邂逅相遇的缘分如此浪漫,于是,我们醉了。</h3><h3>醉在相爱相知的梦里。</h3> <h3>还记得:那年夏天,桐花初飞,你固执的牵我的手,在东湖之滨,那条宽阔的柏油路,漫天飞舞的桐花,如同下着一场雪。你说我们站在路口许个愿,让遮盖天幕的梧桐树,让所有飞舞的桐花精灵为我作证:爱永久,情没有尽头……那一夜,也是夕阳醉了,入夜开始下起了小雨,我们两个傻傻地,在雨中走了一夜。</h3><h3><br /></h3><h3>今夜,月光轻柔。草木清幽蛙鸣清风,推开窗,早已不见那洁白的桐花和漫舞的雨丝。</h3><h3>现在的你是你,我是我。</h3><h3><br /></h3><h3>时间是情感的杀手,真的。从没想过你的温婉我的懂得会成为我们一笺别离的纸鸢。</h3><h3><br /></h3> <h3>毕业季,多了眼泪多了拥抱多了不舍多了惶惑。接下来的路,今后的日子我们该怎么爱下去?虽然我们从来没有说过一个"爱"字。</h3><h3><br /></h3><h3>你回小城了。</h3><h3>我也回小城了。</h3><h3>我们的城隔了快二千公里。</h3><h3>一个在西部戈壁,一个在南国海岛。</h3><h3>初时都上各自的班,晚上微信,QQ,视频,慢慢地,打招呼都少了。每天公式化的早安,晚安,再后来,这些问候都没了。</h3><h3>其实彼此都知道,寂寞,想念,想念,寂寞……</h3><h3><br /></h3><h3>毕业一年了,两个人约定,一起去母校看看,一起重新走走那条爱过梦过的桐花大道。</h3><h3>初夏,还是在雨中,桐花飘落的路上,牵着手的两个人,背影渐渐拉长,越来越远的身影,在那首《不是因为寂寞才想你》的曲调中,模糊了记忆,淡忘了季节……</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