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背诵请做到百分之百

Roy

<h3>英文背诵是最有效的学习英文的手段,但一定要背到百分之百才能体会到英文的妙味。</h3><div>先声明我是一个最讨厌死记硬背的人,但在英语这个问题上,我想告诉大家,这种办法是最有效的学习方法。</div><div>最开始背一个段子时可能是最痛苦的时候,背下句忘上句,每个英文句子就好像冰面上的钉子,根本呆不住,往往前一天背下来,转过天就忘了。</div><div>我想告诉你的是,除了一些天才,剩下的人,全都这样,我也如是!</div><div>为什么这么容易忘?道理很简单,你的注意力在句子和结构上,完全没有理解这个段落在说什么。</div><div>有人不服气,我理解啊,翻译我都可以翻出来的,那不叫理解,只能叫懂得,真正的理解是要和说话人同心共气,体会到说话人的意图和目的,这样你的句子说出来才顺,否则永远是机械地背。</div><div>有的人被吓到了,我什么时候才能做到这一点呢。我也不知道,我大概需要十几遍才行,而且这个过程是突然出现的,某一天你突然明白自己背诵的东西里面的关系到底是怎么样的,然后这些句子就成为从心底喷涌出来的了。</div> <h3>但理解仅仅是第一步,更重要的是第二步,一边背一边欣赏,一边体会演讲词的精妙和匠心,这时就要把讲演词当作一个艺术品来看,每一个字,每一个标点都要背扎实。要知道所有的著名讲话里面的词语和修辞都是经过反复推敲,既能充分表达意思,又便于朗读和给听众留下印象。因此反复推敲不是浪费时间。以我现在正在背诵的《闻香识女人》最后中校的那段讲话来说,哪里使用什么样的开头,哪里加here,哪里说i mean, 哪里说 i tell,看似随意,但读起来节奏非常清晰,可以说换一个词,这种节奏就消失了。好的演讲像一首歌,差一个音节都达不到理想效果。</h3> <h3>因此,在理解的基础上,还要去练气口,练停顿,练口腔对声音的把握,有的句子看懂很容易,但真正念出来,达到非常清晰有力的状态非常难,仍以《闻香》为例,其中有这么一句And if you think you're preparing these minnows for manhood, you better think again, because I say you're killing <b><font color="#010101">the very spirit this institution proclaims it instills.</font></b>黑体的部分我念了足有五六十遍,但还是不让人满意,这样练下去,一个段子可能要两个星期左右才能拿下来,但这样的练习是有必要的,一旦一个段子能圆润地说出来,不仅成就感很高,而且会增加学习信心,让人去背诵更多的东西,而且速度会越来越快。背上几个,你就会喜欢上背诵,你的口语和发音,语速和语流都会在这种学习中慢慢提高,最终达到地道的状态。</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