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谧的国度 - 挪威

larry Liu

<h3>  历经十二天的挪威之旅结束了。其实,说“挪威之旅”大了些,准确的是“挪威·罗弗敦之旅”才对。罗弗敦群岛是挪威的精华,更是摄影人的天堂,她吸引了全球数以万计的遊客去揭开她的面纱。</h3><div> 我选择了三月初去是对的,这个季节既避开了挪威严冬的酷寒,但仍有披戴着白雪外衣的洁净与秀美。如果有人问我“罗弗敦之旅的感观”,我想用两个字形容就足夠了,那就是“宁静”。</div><div> 著名的乌塔海滩和豪克兰海滩,我去了三次,无论是清晨迎着朝阳或黄昏目送晚霞,若大的海滩只有我一个人。除了海浪轻轻的拍打,就是海鸥的鸣叫此起彼落;在Reine漁村,我佇立在小桥上,凝望着水面上一排紫酱红漁屋的倒影在水波中摇曳,整个渔村沉睡在寂静之中;最后一天,我去了当地著名的玻璃器皿作坊,那里靠大海,风景秀丽,人口却只有六十人。子承父业的安德儿兄弟以精湛的手艺在玻璃器皿制作业占一席之地。这样偏僻安静的地方居然也出了大家,正中了那句俗话“酒香不怕巷子深”。</div><div> 从早上到晚上,我都在从一个点到另一个点中奔波。E10是主线,有时转入818、有时从815转出……。不管哪儿,伴随你的都是大海和蓝天还有白雪皑皑的大地。我一次次被大自然的美惊叹,又一次次被她征服。不一定每次出行都要拍照,面对大海、红屋、渔家灯火……需要静下来发呆。殊不知,发呆也是一种享受,一种与大自然沟通的最佳途径。</div><div> 我在发呆中想起了往事,想起迈阿米海滩,想起了古巴海滩,还有坎昆、冰岛、加州……海滩。当然还有意大利,那也是我的至爱。走过的足迹让我看到岁月的流逝,却倍增对大自然的崇敬。</div><div> 坐在候机室里,夫人问我:“我们还会来吗?”我不知道,因为还有很多地方在等着我们去。</div><div>毫无疑问的是,这个人口仅五百多万,但人民生活水平却在世界前列的国家 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div><div> 临走,我们特意在奥斯陆逗留一宿,为的是看看阿克斯胡斯城堡、看看国家歌剧院, 还有市政厅和颁发诺贝尔和平奖的那座小黄楼。这些都是挪威人的骄傲、挪威人伟大历史的见证。</div><div> </div> <h3>渔港晚霞</h3> <h3>小漁村</h3> <h3>黄昏之恋</h3> <h3>一米阳光</h3> <h3>Sakrisoy小村</h3> <h3>极光掠过</h3> <h3>冬季冲浪</h3> <h3><font color="#010101">冰雪乍寒</font></h3> <h3>路边拾遗</h3> <h3>群鸟翱翔</h3> <h3>勇敢的踏冰者</h3> <h3>斑斓彩霞</h3> <h3>细浪淘沙</h3> <h3>扁舟一叶</h3> <h3>山麓下</h3> <h3>朝阳影调</h3> <h3>Reinefjorden小村</h3> <h3>映红了环宇</h3> <h3><font color="#010101">落日时分</font></h3> <h3>藏在蔚蓝中的柔云</h3> <h3>随晚霞飞去</h3> <h3>烏塔海滩</h3> <h3>寂静之夜</h3> <h3>进港歇息的渔船</h3> <h3>独行红衣人</h3> <h3>低角度广视野</h3> <h3>也在乌塔</h3> <h3>繁星与极光</h3> <h3>Unstad海滩</h3> <h3>那是我居住的渔村式旅店</h3> <h3>去小城博得的轮渡</h3> <h3>Svinoya漁港</h3> <h3>尚未融化的冰块</h3> <h3>座落于偏僻小漁村的玻璃器皿作坊,主人安德儿在操作。</h3> <h3>它们的产品名誉全国。</h3> <h3>颁发诺贝尔和平奖的小黄楼</h3> <h3>挪威国家剧院</h3> <h3>阿克斯胡斯古堡</h3> <h3>奥斯陆年青人的街舞</h3> <h3>记得兩年前离开意大利时,曾对这个民族和美丽的国度产生一种莫明的留恋。而现在,此时此刻,我要对罗弗敦说一声“谢谢!”是她让我再度领略了人生的价值和美的深意。</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