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素描学习记录

Feng

<h3> 画 是我童年时梦想也是我多年的爱好,这些年走来简单的涂涂画画给带给我诸多乐趣,曾经培养过儿子学美术,从学前班到小学六年级的学画过程,有一天孩子终于忍不住抛下一句"我不喜欢画画"… </h3> <h3>  年轻时 时间支配你的行动 当你不再年轻时 时间由你自己来支配,感叹上帝的公平!</h3> <h3>“作画就是一根线条在散步"一一一保罗*克利</h3><h3><br></h3><h3> 艺无止境,要想达到一定的境界需要天赋+后天勤奋与努力</h3> <h3>素描静物的四个重要要素<br></h3><div> 空间,体积,质感画面的黑白灰只要把握好了这四个方面再画素描静物 </div><div> 从去年12月12日在网上开始跟美艺老师学习素描,他针对我们业务爱好者没有专业知识的学生,从专业的角度耐心进行引导 线条训练开始 然后如何物体造型,指导观察光影并在黑白交际处如何用线条表现质感及背影部分表现空间感…</div> <h3>第一节课《画球体》收益非浅,让我们从专业角度上认识学习感受素描的基础知识,讲解明确容易消化理解</h3> <h3>第二节课《苹果梨》依据球的画法延伸到苹果梨的画法,举一反三典范教学</h3> <h3>作业练习中遇到问题画布部分画不好,老师鼓励慢慢来先注重苹果梨部分。</h3> <h3>第三节课《画红苹果》,其实每次画都是一次挑战如何用线条表现红苹果的色彩与质感,美艺老师由浅至深的教学方法让人心生感动。</h3> <h3>暗中有明 明中有暗</h3> <h3>第四节课《画陶瓷杯 》我提议“老师能不能找简单点的让我们画"于是老师拍下他家里的陶瓷杯,老师简单造型和线条走向讲解后给我们留下作业,真所谓简单而不简单。</h3> <h3>第五节课《陶瓷罐》 老师说画实物图相当于写生,又是一次不大不小的挑战,难在黑白交界线上和罐口的表达,心急的第一张后不满意重新起型</h3> <h3>画到不能画为止传给老师,老师针对画的问题一一解答,于是有了第二幅也学会细致的观察和加深表达,揭开画好罐口之谜</h3> <h3>第六节课《玫瑰》说实话想都不敢想,胆怯心思花太难画了能行吗?老师从花造型讲起…于是有了画玫瑰花的信心</h3> <h3>  虽然回头看看有不足之处,但也享受到画的过程,像是解一道道难题一般…</h3> <h3>  发给老师后,老师针对画的问题讲解,更加让画上背影空间感突出玫瑰花</h3> <h3>现在看看这玫瑰花瓣与瓣之间还能画进去</h3> <h3>春节期间放假休息,老师布置找实物图片练习,“小鱼儿”一马当先传来图片。于是我们俩是如饥似渴 如醉如痴…</h3> <h3>画 不为别的,就是能让心静下来,绘画中慢慢感悟从来没有的一个全新世界那由衷的一份愉悦感,从黑白到彩色再从彩色到黑白的一个交替过程,总有一天,我的房间挂满我自己的画,当我走不动了,我在我的画中漫游</h3> <h3>第七节《画樱桃》老师找来实物彩色图片发给我们每人,又是一次挑战,当我对着照片还在发呆时,画班“小鱼儿"发来她对樱桃理解的初稿,她就像激励我的一个点,就这一个点就够了</h3> <h3>时针己指向晚上九点半了,起身 行动,从这件事感悟到凡事要有信心,思想力要有但行动力更重要。</h3> <h3>第八节课《火龙果》能让我要崩溃的火龙果,我在朋友圈发图留言或许是素描练习中的瓶颈,它让我又爱又恨,甚至开始怀疑我的人生了,说出我的想法,老师笑着说“是啊,画画就是人生” 。实在是很难理解情况下发给美艺老师,老师用一节课从火龙果造型开始讲解…当感觉老师画的画面透气了,我留言:我们心也透亮了</h3> <h3>通过老师教导最后用硬铅短线条走了一遍,也就对色彩理解这了发给老师,美艺老师回复:“挺好的 ,可以进行下一张,陶罐单体,这张先放着,深入刻画是一个体验的过程 ,完成下一张,或许又有了新的感受,再去回顾一下之前的画,检查到了存在的问题,想修改就修改一下,不想修改又进行下一张,每一张都进步一些,经验就累积起来了!"以鼓励的语气和引导方式是美艺老师的教学风范</h3> <h3>老师找出四幅实物图片,画这个陶罐是第三幅还有一张有把的陶罐,画完四幅后老师说就可以画物体组合,给自己加油!</h3> <h3>美艺老师找的第四张实物图《带把的陶罐》用一周时间慢慢感悟慢慢画,理解着画到这儿发给老师,期待老师上播指导点评!</h3> <h3>物体组合练习</h3> <h3>最后欣赏下美艺老师的现场示范讲课作品《物体组合》棒极了!有朋友下面留言,也想跟美艺老师学习的,请在《一直播》里关注《湛源视觉美艺》免费学习!</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