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 情 的 故 事

冬日暖阳wlk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b04fbb">原创【摄影】葛玉修 </font></b></h5><h5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b04fbb"><br></font></b></h5><h5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b04fbb"> 配乐【演唱】冬日暖阳 </font></b></h5><h5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b04fbb"><br></font></b></h5><h5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b04fbb"> 编排【制作】冬日暖阳</font></b></h5> <h3>爱情是人类永恒的主题。爱情是一句誓言,是一个憧憬;爱情是一种执着,是一份忠诚;爱情是一种守望,是一缕思念;爱情是一丝惆怅,是一生怀念。</h3><h3><br></h3><h3>让我们随着经典老歌《爱情的故事》的优美旋律,欣赏著名生态摄影师、“青海湖鸟王”葛玉修先生精彩的摄影作品,走进脍炙人口、感人肺腑的诗歌精品,体味诗人笔下唯美的爱情故事……</h3> <h3>是什么样的感觉我不懂</h3><div>只是一路上我们都在沉默</div><div>其实我不要太多的承诺</div><div>只要你能说声爱我</div> <h3>常在你的天空握住他的温柔</h3><h3>我的泪水始终没有停过</h3><h3>我可以给你无尽的等候</h3><h3>取代你的融化些许的冷漠</h3> <h3>哦——</h3><h3>爱情的故事对我</h3><h3>就象一场空白等候</h3><div>哦--</div><div>爱情的故事对我</div><div>就像一场没有开始的梦....</div> <h3>是什么样的感觉我不懂</h3><div>只是一路上我们都在沉默</div><div>其实我不要太多的承诺</div><div>只要你能说声爱我</div> <h3>常在你的天空握住他的温柔</h3><div>我的泪水始终没有停过</div><div>我可以给你无尽的等候</div><div>取代你的融化些许的冷漠</div> <h3>哦——</h3><div>爱情的故事对我</div><div>就象一场空白等候</div><div>哦--</div><div>爱情的故事对我</div><div>就像一场没有开始的梦....</div> <h3>是什么样的感觉我不懂</h3><h3>只是一路上我们都在沉默</h3><h3>其实我不要太多的承诺</h3><h3>只要你能说声爱我</h3><h3><br></h3> 其实我不要太多的承诺<div>只要你能说声爱我</div> <h3><b>偶 然</b></h3><div>文/徐志摩</div><div>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div><div>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div><div>你不必讶异,</div><div>更无须欢喜——</div><div>在转瞬间消灭了踪影。</div><div>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div><div>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div><div>你记得也好,   </div><div>最好你忘掉,</div><div>在这交会时互放的光亮!</div> <h3><b>只要彼此爱过一次</b></h3><h3>文/汪国真<br></h3><div>如果不曾相逢</div><div>也许 心绪永远不会沉重</div><div>如果真的失之交臂</div><div>恐怕一生也不得轻松 </div><div> </div><div>一个眼神</div><div>便足以让心海 掠过飓风</div><div>在贫瘠的土地上</div><div>更深地懂得风景</div><div>一次远行</div><div>便足以憔悴了一颗羸弱的心</div><div>每望一眼秋水微澜</div><div>便恨不得 泪水盈盈 </div><div> </div><div>死怎能不 从容不迫</div><div>爱又怎能 无动于衷</div><div>只要彼此爱过一次</div><div>就是无憾的人生</div><div>一棵开花的树</div> <h3><b>一棵开花的树</b></h3><div>文/席慕蓉</div><div>如何让你遇见我</div><div>在我最美丽的时刻</div><div>为这——</div><div>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div><div>求它让我们结一段尘缘</div><div>佛于是把我化做一棵树</div><div>长在你必经的路旁</div><div>  </div><div>阳光下慎重地开满了花</div><div>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div><div>当你走近 请你细听</div><div>那颤抖的叶是我等待的热情</div><div>而当你终于无视地走过</div><div>在你身后落了一地的</div><div>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div><div>是我凋零的心</div> <h3><b>致橡树</b></h3><div>文/舒婷</div><div>我如果爱你——</div><div>绝不像攀援的凌霄花</div><div>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div><div>我如果爱你——</div><div>绝不学痴情的鸟儿</div><div>为绿荫重复单调的歌曲;</div><div>也不止像泉源</div><div>长年送来清凉的慰藉;</div><div>也不止像险峰</div><div>增加你的高度,衬托你的威仪。</div><div>甚至日光。</div><div>甚至春雨。</div><div>不,这些都还不够!</div><div>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div><div>作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div><div>根,紧握在地下</div><div>叶,相触在云里。</div><div>每一阵风过</div><div>我们都互相致意,</div><div>但没有人</div><div>听懂我们的言语。</div><div>你有你的铜枝铁干</div><div>像刀、像剑,</div><div>也像戟;</div><div>我有我的红硕花朵</div><div>像沉重的叹息,</div><div>又像英勇的火炬。</div><div>我们分担寒潮、风雷、霹雳;</div><div>我们共享雾霭、流岚、虹霓。</div><div>仿佛永远分离,</div><div>却又终身相依。</div><div>这才是伟大的爱情,</div><div>坚贞就在这里:</div><div>爱——</div><div>不仅爱你伟岸的身躯,</div><div>也爱你坚持的位置,足下的土地。</div> <h3><b>雨 巷</b></h3><div>文/戴望舒</div><div>撑着油纸伞,独自</div><div>彷徨在悠长、悠长</div><div>又寂寥的雨巷</div><div>我希望逢着</div><div>一个丁香一样的</div><div>结着愁怨的姑娘</div><div>她是有</div><div>丁香一样的颜色</div><div>丁香一样的芬芳</div><div>丁香一样的忧愁</div><div>在雨中哀怨</div><div>哀怨又彷徨</div><div>她彷徨在这寂寥的雨巷,</div><div>撑着油纸伞</div><div>像我一样</div><div>像我一样地</div><div>默默彳亍着,</div><div>冷漠、凄清,又惆怅</div><div>她静默地走近</div><div>走近,又投出</div><div>太息一般的眼光</div><div>她飘过</div><div>像梦一般的</div><div>像梦一般的凄婉迷茫</div><div>像梦中飘过</div><div>一枝丁香的</div><div>我身旁飘过这女郎</div><div>她静默地远了,远了</div><div>到了颓圮的篱墙</div><div>走尽这雨巷</div><div>在雨的哀曲里</div><div>消了她的颜色</div><div>散了她的芬芳</div><div>消散了,甚至她的</div><div>太息般的眼光</div><div>丁香般的惆怅</div><div>撑着油纸伞,独自</div><div>彷徨在悠长、悠长</div><div>又寂寥的雨巷</div><div>我希望飘过</div><div>一个丁香一样的</div><div>结着愁怨的姑娘</div> <h3><b>女孩的心思</b></h3><div>文/李洋</div><div>我怕你两个身姿</div><div>一个月色里模糊到头</div><div>一个日光下透彻见底</div><div>我怕你两副俏模样</div><div>一个笑得桃花弯枝</div><div>一个扪胸的忧郁,仿若西施</div><div>我怕这细分辨</div><div>水中的云来</div><div>山中的云去</div><div>却哪一片是你</div><div>经多少梦中影像</div><div>才看彼岸花开竟是路过的莲子</div><div>这里空荡</div><div>那里惬意</div> <h3><b>教我如何不想她</b></h3><div>文/刘半农</div><div>天上飘着些微云,</div><div>地上吹着些微风。</div><div>啊!</div><div>微风吹动了我的头发,</div><div>教我如何不想她?</div><div>月光恋爱着海洋,</div><div>海洋恋爱着月光。</div><div>啊!</div><div>这般蜜也似的银夜,</div><div>教我如何不想她?</div><div>水面落花慢慢流,</div><div>水底鱼儿慢慢游。</div><div>啊!</div><div>燕子你说些什么话?</div><div>教我如何不想她?</div><div>枯树在冷风里摇,</div><div>野火在暮色中烧。</div><div>啊!</div><div>西天还有些儿残霞,</div><div>教我如何不想她?</div> <h3><b>等你,在雨中</b></h3><div>文/余光中</div><div>等你,在雨中,在造虹的雨中</div><div>蝉声沉落,蛙声升起</div><div>一池的红莲如红焰,在雨中</div><div> </div><div>你来不来都一样,竟感觉</div><div>每朵莲都像你</div><div>尤其隔着黄昏,隔着这样的细雨</div><div>永恒,刹那,刹那,永恒</div><div>等你,在时间之外,在时间之外,等你,</div><div>在刹那,在永恒</div><div> </div><div>如果你的手在我的手里,此刻</div><div>如果你的清芬</div><div>在我的鼻孔,我会说,小情人</div><div>诺,这只手应该采莲,在吴宫</div><div>这只手应该</div><div>摇一柄桂浆,在木兰舟中</div><div> </div><div>一颗星悬在科学馆的飞檐</div><div>耳坠子一般的悬着</div><div>瑞士表说都七点了</div><div>忽然你走来</div><div>步雨后的红莲,翩翩,你走来</div><div>像一首小令</div><div>从一则爱情的典故里你走来</div><div>从姜白石的词里,有韵地,你走来</div> <h3><b>断 章</b></h3><div>文/卞之琳</div><div>你站在桥上看风景,</div><div>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div><div>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div><div>你装饰了别人的梦。</div> <h3><b>错 误</b></h3><div>文/郑愁予</div><div>我打江南走过</div><div>那等在季节里的容颜如莲花的开落</div><div>东风不来,三月的柳絮不飞</div><div>你的心如小小的寂寞的城</div><div>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div><div>跫音不响,三月的春帷不揭</div><div>你的心是小小的窗扉紧掩</div><div>我达达的马蹄是美丽的错误</div><div>我不是归人,是个过客……</div> <h5><b>葛玉修,男,1954年出生,汉族,山东菏泽人,著名生态摄影师。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金融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青海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青海省金融摄影家协会主席。青海湖自然保护区特聘专家,北师大、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特聘环境教授,“青海青”网站站长。先后当选“感动青海人物”、“最美青海人”、 “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荣获中国“斯巴鲁生态保护奖”、“地球绿肺天使”等环保公益奖项,被媒体誉为“中华对角羚之父” 、“青海湖鸟王” 、“青海省名片”。人民日报、青海日报、中华英才等主流媒体多次报道了他的事迹,他先后22 次荣登央视,CNN、BBC, 凤凰卫视对葛玉修作过专题报道。</b></h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