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阳*筑梦人*情殷意切”

轻舞&霓裳

<h3>对我来说,“家访”一词是有温度的,因为它代表着爱,代表着信任,更代表着老师对一个学生的全部感情。</h3><div><br></div><div>  以前,有个老师就是用“家访”感动了我的父亲,更让年幼的我明白了,老师的爱是那么真,那么沉。</div><div><br></div><div><br></div> <h3>家访是联系学校和家庭的一座桥梁,是做好教学和班级管理工作的重要手段。一直以来,红都小学把家访工作作为学校管理的一项重要的工作内容,有目的、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了家访活动。</h3> <h3>在此次家访中,老师们也感受到了家长们的极大热情,每到一个个家庭,都能看到家长一张张热情的笑脸,都能在轻松的氛围中和家长进行亲切的交流。家长们对老师前来家访的教育行为非常感动,并纷纷表示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家访拉近了教师与家长的距离,让孩子感受到了老师的关爱,让家长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家访不单单是一种形式,更成为了我校一种实实在在的行动。 </h3> <h3>家访是一门学问,是一门永无止境的艺术。我愿虚心请教,在“三尺门外”,倾心奉献,让更多的孩子不断进步,快乐成长。从教多年来,对于班上的学困生,大多都是与家长进行电话沟通,交流的内容也是缺点多于优点。但我发现这样的方式并未取得理想的效果。有了前车之鉴,我明白了在家访的时候要善于把握实际,灵活调节,在轻松融洽的气氛中提出孩子存在的问题,共同商量、探讨教育措施,使学生心服口服,家长也欣然配合。</h3> <h3>家长们的欢笑</h3> <h3>孩子们开心的拿着奖状</h3> <h3>拿着奖状是多么的自豪</h3><h3>孩子开心的脸庞</h3> <h3>我们知道老师是这个世界上唯一一个与你的孩子没有血缘关系,却愿意因您的孩子进步而高兴,退步而着急,满怀期待,助其成才,舍小家顾大家并且无怨无悔的“外人”。家访的路我们还没有走完,家访故事还有很多,爱在家访的路上延伸……</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