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篇情声|历经风雨 终见彩虹

陈春玲

<h1><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经历风雨 终见彩虹<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陈春玲/原创</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图 片/网络</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r></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新婚伊始,你好我好;</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侬我侬,如漆似胶;</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月围城,烟雾缭绕;</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柴米油盐,一地鸡毛。</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r></div></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一</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1><h1></h1><h1> 新婚伊始,我的婚姻生活和大部分人的一样,充满着甜蜜与美好。</h1><h1><br></h1><h1>很快,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生活,将我们弄得手忙脚乱。</h1><h1></h1><h1><br></h1><h1>我们经常为谁做饭,谁洗衣服摩擦不断。</h1><h1><br></h1><h1>女儿的降临,更是让原本就矛盾重重的我们雪上加霜,一地鸡毛。<br></h1><h1><br></h1><h1>有一次,不记得为了什么,我们又大吵了一架。</h1><h1><br></h1><h1>三岁的女儿吓得哇哇大哭,一个劲的哭喊,“爸爸妈妈,你们别吵架,宝宝害怕。”</h1><h1><br></h1><h1>看着孩子可怜兮兮泪流满面的小模样,我们瞬间息了战火。</h1><h1><br></h1><h1>我们俩同时将孩子紧紧拥在怀中,一家三口的泪水流在了一起。</h1><h1><br>孩子的哭声唤醒了我们原本已经麻木的心,我们从内心深处深刻的反思自己。</h1><h1></h1><h1><br></h1><h1>曾经我们是那么的相爱,因为爱我们走在了一起。</h1><h1><br></h1><h1>而我们现在却用恨来伤害彼此,伤害幼小的孩子,曾经的爱还在吗?</h1><h1><br></h1><h1><br></h1><h1><br></h1> <h1> 二</h1><div><br></div><h1></h1><h1>此后,我们各自尽量克制自己。</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h1><h1 style="text-align: left;">老公也较以前有了明显的变化,家务活干的多了,牢骚话少了。<br></h1><h1><br></h1><h1>每到休息日,便主动带上我和孩子出去逛公园。</h1><div><br></div><h1>我原先的暴脾气也收敛了很多,我们都学会了主动去关心体贴对方。</h1><div><br></div><h1>爱不知不觉又回到了我们的生活中。</h1><h1> <br>我和老公的兴趣爱好完全不同,我从小喜欢唱歌,喜欢看书写作。</h1><h1></h1><h1><br></h1><h1>老公爱捣鼓拆装小玩意,并经常在生活中给我制造惊喜和惊吓。</h1><div> </div><h1>比如,他能把废旧的收音机音箱拆装成台灯。<br></h1><br><h1></h1><h1>买来玻璃,自做鱼缸安装在窗户上。鱼缸旁边安上电源插座,配上彩灯。</h1><h1><br></h1><h1>夜幕降临,窗台上的鱼缸里鱼儿畅游,彩灯闪烁。这个创意十足的自制鱼缸成了我们家的美丽一景,上门做客的亲朋好友无不夸赞。</h1><h1><br></h1><h1>有一次下班回家,在我推开家门的那一刻,突然铃声大作。老公躲在门后一脸坏笑,一把将惊魂未定的我揽入怀中。</h1><h1><br></h1><h1>原来,他又发明了一个带链条的门铃,只要一推门铃声便响。</h1><br><h1></h1><h1>对于老公的爱捣鼓,我很少去阻止,并常常给予鼓励。</h1><h1><br></h1><h1>老公对于我的爱好也非常尊重和支持,并付诸于行动。</h1><h1><br></h1><h1>装修新家,老公为我亲自设计安装了一套音响。<br><br></h1><h1></h1><h1>虽然老公五音不全,不爱唱歌。</h1><div><br></div><h1>但我每次练声,不管多长时间,老公从无怨言。</h1><h1><br></h1><h1>退休后,我参加了市中老年模特艺术团,经常参加排练演出。</h1><h1><br></h1><h1>老公便主动承担起了大部分家务活,让我很少有后顾之忧。</h1><h1><br></h1> <h1><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风雨同舟三十年</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情路坎坷十八弯</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并肩携手同成长</div></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 彼此用爱来成全</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三<br></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1><h1></h1><h1>时光不知不觉划过指间,转眼,我与老公已共同携手走过了三十多年。</h1><h1>  </h1><h1></h1><h1>从相爱相知,到围城里的硝烟弥漫。</h1><h1>从相互妥协,到相互包容,相互成全。</h1><br><h1></h1><h1>因为彼此心中有爱,所以始终不离不散。</h1><h1><br></h1><h1>习惯了柴米油盐,一日三餐粗茶淡饭,习惯了彼此所有的习惯。</h1>  <h1></h1><h1>历经风雨过后,终见彩虹灿烂。</h1><br><br><br><br><div><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