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军芳作品欣赏专栏

紫气青牛

<h1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作 者 简 介</span></h1><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李军芳 女,出生七十年代, 甘肃通渭人,酷爱文学诗词,喜好书画,甘肃省通渭县作家协会会员,内蒙古巴彦淖尔诗词学会会员。散文诗、散文三十余篇见于《黄河晚报》《巴彦淖尔日报》《定西发展》《苏牧山》等报刊。2017年荣获内蒙古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首届“书香女人”称号。</span></p> <h1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只有文字在生活里徜徉</b></h1><h5 style="text-align:center;">文/李军芳</h5><p class="ql-block">每天清晨</p><p class="ql-block">我要早早起床</p><p class="ql-block">把一张烙饼烙的金黄金黄</p><p class="ql-block">烙饼里加着胡油、白糖</p><p class="ql-block">和我对生活的向往</p><p class="ql-block">然后喂猪,喂鸡,喂羊</p><p class="ql-block">喂养着日子里清贫的时光</p> <h3>春天,我开着拖拉机<br></h3><div>拉着籽种,拉着化肥,拉着一年的希望</div><div>夏天,我扛着锄头,拿着镰刀</div><div>走进骄阳似火的匆忙</div><div>秋天的心情格外舒畅</div><div>收割着玉米,收割着葵花</div><div>收割着饱满的阳光</div><div>冬天的日子不再忙碌</div><div>温暖的小屋喜气洋洋</div><div>猪肉酸烩菜的味道</div><div>让我忘记了岁月的沧桑</div><div><br></div> <h3><br></h3><div>年复一年</div><div>我的头发告诉我</div><div>青春已经流浪在田野苍茫</div><div>而我只留下玉米,小麦</div><div>和一双粗糙如树皮的手掌</div><div>突然觉得我被金钱遗忘</div><div>只有文字在生活里徜徉</div> <h1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作者寄语</span></h1><p class="ql-block">致我亲爱的读者们:</p><p class="ql-block"> 亲爱的你们,我们本是陌生人,却在超越时空的网络里莫名的相遇,很让我震撼。在我们每个人的生命中,有些人来了又去,有些人去而复返,有些人近在咫尺,而有些人远在天涯,有些人擦身而过,有些人一路同行。无论如何,终免不了相逢的喜悦和曲终人散的伤感。</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h3><font color="#010101">人生是一叶扁舟,在时光之河里不由自主地漂流。其实快乐的时光,是我们从未预设的,就像我们大家不约而同的走进这个群。我反而很感激生命中那些艰难的岁月,如果没有《远嫁的孤独》,就不会与大家相约在一起,它譬如长长的红线,牵引着我们,人生只要找到正确的方向,就不会迷茫。活着,其实很不容易,需要一种勇气;好好地活着更难,需要学会珍惜,还要学会放弃。</font></h3> <h3>  是你们的笑容改变了我,我要用我的笑容去改变这个世界,我收集着你们每一个人的欢笑,犹如颗颗珍珠镶嵌在我的生命里闪闪发光,这世界上没有一件事是偶然发生的,所有事的发生必有其原因。如果没有魅力的文字,也许我就不会在这一瞬间里,与大家有这么一次美丽的懈逅。这次与大家相遇,是我一生的美,美得彻骨,美得震颤,美得绝艳。</h3><div> ——李军芳</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