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2017

无言

<h3>至止,2017年12月31日下午,最后一天,回首这过去一年,收获的是年龄,逝去的是青春,坎坷也好,顺利也罢,都将划上圆满的句号!累也好,苦也好,只要平安就好,爱我的人谢谢你,我爱的人祝福你。2017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此生最丰盈的一年,这一年走了很多路,遇到很多人,经历太多,收获太多,感恩相逢与温暖,感恩路上一点一滴的美好!感恩那些美好丰盈着我内心深处的灵魂,感恩在路上遇见的真善美,一次次地喂养我,让我的灵魂得到升华,让我的行走不再孤单,让我有勇气继续追逐那远山、湖泊、大海、白云! <br> 想与往年一样去爬山来告别过去的一年,怎奈按捺不住自己的思绪, 用一壶茶的时间,任自己思绪飞扬……<br></h3> <h3>一月元旦三天假期,乘坐一晚列车来到杭州,苏堤上、西溪边、浙大校园留下足迹,与好友互诉衷肠!</h3> <h3>二月,恰逢春节,不喜欢一层不变的走亲访友,来到广州,看一场大话西游,一场震撼的国际马戏表演,小蛮腰下、图书馆里有我们的身影。</h3> <h3>三月,老大把我拉入湘蓝户外群,接着健康快乐户外群,户外俱乐部,森林户外群……一发不可收拾!</h3> <h3>四月第一次跟那么多人户外,第一次见识三分石真面目。之前有跟一小部分人去了青布源徒步,但由于手机丢失的原因,照片也未能留下来。</h3> <h3>五月,第一次三分石登顶,第一次感受到户外的魅力,及互相之间的帮肋和温暖!一但行走,脚步就停不下来,小环线、浆洞石槽、香炉石一个个地走过,五月是美丽的,高山上杜鹃花还在盛开;第一次参加县里举办的排球赛。</h3> <h3>六月,为了一个传说,来到五号哨所! 还有美丽的石槽!</h3> <h3>七月,让人难已忘怀的一个月,我人生的一个转折点,从这个月开始,我的心又开始有了酸甜苦辣;去扶苍山未果转嘉禾九老峰徒步,专程去看青苔,第一次溯溪,探湘江源源头,探汇源五爪龙瀑布,溯溪的快乐与刺激无以言表,带着孩子来到心心念念的张家界!</h3> <h3>八月桂花飘香的季节,一次偶然的聊天促成了一趟异国他乡游,结识了优秀的Luca,叶子,钟姐,李姐等人,越南自由行,真幸运!蓝屏一日游三岩洞,犁头穿越到蓝屏虎溪。</h3> <h3>九月,开学季,脚步不但没有停下来,走得更快更远,军田电站,郴州猫王寨、高椅岭,来到美丽的江华香草源,华丽的瑶族服饰装点着我们因户外而变得越来越婀娜多姿的身姿,雄伟挺拨的原始次森林的黄龙山等待我们的探秘,也是从此次活动后有幸加入森林户外群,认识了更多的户外前辈丶户外达人,自己的户外认知也得以提升。</h3> <h3>十月,举国欢庆,又是中秋佳节,难得八天长假,怎能闲着,岩洞这个假期开发的未被开发的都游了; 道县第一次八月看龙舟赛,坪源养殖场第一次露营,三分石第一次看岩降,万年桥第一次参加百人大型烧烤,参加健康快乐户外群的进火聚餐,第一次临武通天山徒步穿越接近五万步。</h3> <h3>十一月,已经进入冬季,按户外前辈们的说法,这种季节最适合户外、露营了,天气干燥,没有了虫子毒蛇,而对于我们爱美的女友友们来说,则是紫外线没那么强了,十一月也是个登顶的好月份,团圆峰、婆婆石的两天相继登顶,挖掘出了自己的替力,证明将来走长线还是没问题的,登婆婆石顶时领队寻找登顶的线路,大家相互帮助,没有团队精神,光靠个人的力量也是不行的。两次摘野果把我们这些成年人的童心流露得淋漓尽致; 顶着细雨,穿着雨鞋也要去到寻龙谷一探究竟!这种精神、这种体验只能归属于户外人!</h3> <h3>十二月是户外以来收获最大的一个月,也是上升更高层次的一个月,不论是知识技能,还是精神层面,还是玩得最嗨、最开心的一个月,也是身体最经受考验的一个月。冥冥之中,给了2017年一个完美收官! 珠海穿越海岸线及荒岛求生拉开了精彩十二月的帷幕。畚箕窝与蓝山峰两座一干八九百米的高山,连续两天而且是在重感冒的状态下登顶,畚箕窝用时十二小时,蓝山峰八九个小时,两天走下来,真正地体检到了精疲力尽的感觉,铁脚真不是那么好当的。永州市登协在东安举办的学习交流浩动,把今年的戶外生涯更是推向了高潮,第一次真正的岩降、攀岩、横渡、烤鸡、学习绳结等等,两天的时间让我的认知、感观得到大大的改变和提升!参加完最近一次的湘江源至森林公园环线拉练活动,让自己的2017户外运动胜利闭幕。</h3> <h3> 告别2017年,回首这一年,感慨太多,近不惑之年初入江湖,貌似成长了不少,收获了不少!这一年走过了太多早就应该走的路,爱了该爱的不该爱的人,坚持了很多该坚持的坚持,放弃了很多应该放弃的事!<br> 这一路走来,我的心变宽了,貌似能撑船了;我的视野更开阔了,我长大了!<br> 2018年,将是我们人生再次的起航点!希望好的来,坏的走,健康来,疾病走。祝福我所有的家人,朋友,哥们,姐们,健康!平安!快乐!幸福!</h3>